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十四弟想幹甚麼

2007/02/19 09:31:27 網誌分類: 猜謎
19 Feb

      2007年2月17日夜,「十四弟」在自己的酒樓舉辦一次迎春燈謎活動,第一道題是啞謎:「十四弟」手拿一本《一樓一》的雜誌登臺,指著該雜誌的名稱,對著臺下的女觀眾,東張西望,彷彿是在尋找甚麼。臺下的燈謎愛好者大都不明其意。這時,華雲站起來,做了一件事。「十四弟」說將一部可以無須通過網絡商隨時直接上網的電腦獎給華雲。

      請問:「十四弟」的啞謎謎題是甚麼? 華雲做了件甚麼事?為甚麼這樣便猜中了?

      請用「私人回應」答題,謝謝。明天公佈答案。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2/20 07:33:17 回覆
「十 四弟」的動作表明:他想找妓女搞「一夜情」。「一夜情」哪有感情?即「無情」。啞謎的謎題是:十四弟。徵「無情對」。華雲將掛在牆上的掛鐘取下,將指針對 準十一點正。由於是夜裡,「十一點」即是廿四小時制的「廿三點」。華雲對的是:廿三時。無情對是楹聯的「妾侍」所生的「孬種」。它不同於「正種」——「嫡子」,最好是離題萬里!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