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顏色技巧

2009/05/03 13:58:42 網誌分類: 藝術
03 May

常在一年班課室看學生們塗顏色; 他們的平塗手法之到家, 叫本人自愧不如。事緣本人向來沒甚麼力氣, 塗顏色和寫字也不會在後面的紙上出現筆痕, 可能是有點兒怕擦不乾淨吧。寫字、塗色力度小的習慣在我小學時「以為自己研製出來」的漸變色時變得不再重要-- 就是事事避免塗我不能塗出的平色, 甚麼都變成漸變色。

至我學習素描, 明白有些物體的表面就是漆黑或者深色得很需要塗平色; 此時美術成績開始下滑, 鉛筆我只好買b筆 (不買h也不買hb, 因為b是軟很多的, 輕力塗也很深色, 副作用是很多碎粉弄髒畫面也弄臚自己的手), 所以說喜歡美術的人必要懂得使用最合適的裝備。

沒塗顏色多年, 忽然心癢, 昨天竟然到二元店買了一本翻版的填色冊來玩, 那小冊子每幅線稿前面又有一頁空的紙, 可以先在這張紙上試塗:

{#YAN2.jpg}

{#YAN1.jpg}

由於兩幅所使用的兩種顏色筆都是廉價貨, 質地不是太粉就是太硬, 覆蓋力不很好。這叫我忽然想得很遠: 將來有自己的小朋友, 定要給他們最好的筆和最好的指引, 才能打破不能在填色比賽奪奬的宿命! 因為, 懂得事情出了甚麼問題時, 只要稍作改動, 許多問題也不再是問題, 就如人生……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5/04 18:57:58 回覆

吹咩~~~

2009/05/04 11:02:19 回覆
  
 咁有閒情逸致玩油顏色!~
ivina
ivina 2009/05/04 06:35:51 回覆

月月,

冇錯!

幸好, 呢個世界上有電腦.....................................

2009/05/04 00:01:23 回覆

XD 其實某月覺得上色好麻煩XD(喂)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