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品酒術語

2009/05/04 00:27:09 網誌分類: 品酒基本法
04 May

學飲紅酒,當然最好多學一點專業的品酒術語,不要一味來來去去「幾好味」「唔好味」咁流啦...

{#icon26}

  • {#535682v1.jpg} Acid:恰當程度的酸味提神怡人,亦減輕了葡萄酒的澀味。
  • 苦澀 Bitterness:苦澀味的來源是單寧,亦即葡萄果皮,產生過度苦澀多因未臻全熟便摘下。
  • 霉塞味 Corky受感染的木酒塞(Cork)弄至葡萄酒帶霉腐味。
  • 土香 Earthy有些葡萄酒帶土壤氣味,這是好事,不同於壞了的葡萄酒的霉腐味。
  • 優雅 Elegant最上等的評語之一。指葡萄酒的整體感覺非常優雅。
  • 花香 Flowery形容氣味(Smell、Aroma)豐富,值得一再長時間去聞。只有極少的葡萄品種可釀製出氣味芳香可人的葡萄酒。
  • 水果味 Fruity只要不是最低劣的葡萄酒,都含有一種或以上的水果味道,如檸檬,荔枝,梅子等。用Fruity去形容,就有指水果味非常突出的意思。
  • 中虛 Hollow有些葡萄酒入口時味道豐富,咀嚼之下,又發覺香味不知哪去了;但吞下時又覺得還有些味道,這個特性就被稱為中虛。
  • 蜜糖味 Honey已成熟的葡萄酒會有蜜糖甜味。
  • 橡木味 Oaky存釀葡萄酒的木桶多乃橡木所製。較新的橡木桶會帶給葡萄酒橡木味。過度的橡木味常發生於需於酒瓶中存釀多年的葡萄酒;某些技巧高超的釀酒師會利用恰到好處的橡木味令葡萄酒的味道更複雜,多層次。
  • 粗糙 Rough太酸,太澀,整體表現低劣。
  • 均衡 Well-balance葡萄酒的各項要素如酸、甜,酒精,有恰當的比例,不會因某方面缺乏或太突出,而破壞了那不易獲得的和諧感。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