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六四

2009/05/04 22:40:50 網誌分類: 寫作
04 May

今天巳踏入五四運動九十週年..

一個百歲老人,當年也不過是個十歲小孩,你問他當年發生甚么事,

倒不如找書看,看看當年發生甚么事.也許七十年後,有人問起八九六四發生甚么事??問著一個巳是百歲的老人,他說當年也不過是個十歲小孩,你不如去看書吧大家猜猜書裡會怎樣講呢?

這就是歷史..當對歷史有懷疑,就去看看野史..看看小說...看看亞公寫的BLOG.

 

文人總會對歷史的真實有份執著,正如古時那個司馬遷,承老豆遺志,記述史事,

最後完成了中國歷史上一部不朽的巨著,既是史書,也是一部承先啓後的文學名著.至於終日為口奔馳的小民或埋首於金錢遊戯巨賈.相信沒有多人會傾心的.

所以文化人有這份執著是好的.是值得尊重的.

既然目的是還歷史一個公道,那就讓文化人去還歷史一個公道...說到這裡,諸位心內有甚么感覺呢??

連我自己都是寫到這裡,才恍然大悟,老鄧是一個怎樣的人,你們說呢?

我不會說,大家想想我敢說六四一定會平反,但平反不會是今天,而是在國家經濟巳經超越世界,沒有文盲了,沒有赤貧,,沒有人再捱餓..全國小康了..你問點解?因為這個國家是由中共話事..除非由你們話事.

那么,將來大家的子孫人人可以豐衣足食,人人可悠然嘗牡丹於窗前,見白雲於藍天,人人坐於農村廳堂,欣賞家中華麗的四十寸電視螢幕之餘,復打開史書,駡兩句老鄧,毫無惻隱之心,殘忍應是可以的..誰管你..有沒有誰歌頌你老鄧令中國從社會主義貧窮大國到世界經濟强國呢?,你所做一切也必寫入了史冊..

相信老鄧對於這點,想得比誰都清楚儘管人們如何唾罵,咀咒..老鄧應該比誰都清楚..所以人們喜歡怎樣駡是有自由的,但在中國,就令中共尷尬.當然被禁了.

而且中共的政制,決難讓外國干預的.

老鄧的遺志是如何把中國從一個赤貧走向全國小康….以至超越世界,立足於經濟前列,繼承人是不能忘,也不可棄的

中共今天所要做的,就是承老鄧的經濟方向指示走所以對於六四.是有平反的一天. 但不是現在..相反,政客是不會等的目的為何??不用說了政治就是這樣..文化人.記之史冊吧,喜歡跟著政客在轉,是可以的..也奉勸各大學生,不要為六四辯甚么了….你明白我的話,你就知老鄧是不會欣賞你們為六四多辯讓他一人承担吧,,政客們怎說也可以..但中共政權是不能動,那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學生.年青人,文人,對於大是大非,總有份執著,堅持.至於政客們如此著急.也是有他們的理由的.

平反也不是香港一群人.可以決定的.,那一群人只有煽動一少數以至一大堆才叫有些樣子..例如五十萬人上街....,某年,李柱銘也叫人罷巿,罷工幾天...結果如何??

不用我說..政客上晒腦,頭昏了..

歷史是攤開來看的上自滿清,八國聯軍入侵,以至日匪侵華,國共內戰..中共立國…….到不知甚么時候他們也會記得某年發生六四..怎樣怎樣...香港有群人叫某某,為平反六四,茶飯不思..後來又怎樣怎樣…..這些都成歷史了....有人生為留名青史....求個虛名..也甘之如飴的...最怕弄巧反拙呢.

我們又看看政客叫平反六四,叫了二十年,應有豐厚的收穫但二十年裡,中國有甚么變化呢那些借六四之名渡日的一群人,有甚么變化呢??他們對社會有甚么貢獻呢??巿民是有眼看的..所以對六四有執著的人,最好寫書,但請尊重歷史.

再說,民建聯何必討沒趣..逆水而行呢?而泛民再叫都是白叫,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至於巿民.是可以為死去的人哀悼,,,那是善心啊.政客則例外..政客最愛利用巿民的良心....看看陳水扁就是人版….香港不是有誰很欣賞陳水扁嗎??你們忘了?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9/05/06 00:16:38 回覆

有朋友說,擦鞋是落後了..今天部份人時興聞西方人的臭脚...他們說這樣比較"高尚"喎.

而向東的叫奴才,向西的叫寵物...又幾"文雅''喎..

2009/05/05 09:43:03 回覆

你們可會發現,擦鞋一詞,廣被亂用.月光是外國的圓,擦西方的鞋是光榮..

仰首東方,卻被譏擦鞋.......這就是今天擦鞋一詞,被擦西方鞋的擦鞋仔亂用的事實......擦鞋仔,醒醒.

2009/05/04 23:31:18 回覆

再謝松花大俠...明天五五..有甚么好節目.

2009/05/04 23:29:18 回覆

立冬你好....

木水火先生,多謝到訪...

2009/05/04 23:18:06 回覆

是非對錯,總有一個絕對的標準的。文人的節氣,也是令人佩服的。不是每個人都要堅持,但總有些堅持了20年的人,是值得尊敬的。

對64的感情很復雜,有時間會詳細的談談。

木水火
木水火 2009/05/04 23:03:37 回覆

歷史以前是由當權者寫的,

今天是由控制了宣傳機器的人編的。

立 冬
立 冬 2009/05/04 22:47:52 回覆

石仁哥,我是來獎勵你的,送份星星禮物給你。 {#icon8}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