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2009/05/06 00:27:20 網誌分類: 寫作
06 May

原來,逃避真的很快活。

回想一下,這幾個月來就一直逃避,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什麼也不去想。
不去理會,或者當一接近某個相關的事情會勾起一些回憶時,我都選擇逃避。
原來,這真的是相當快活,什至好得只要一逃避就變得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只是,過去就不能再重來,心裡只想著這句話的話,就什麼事情也變得不再重要。
可是變得一大堆事情都自然地去逃避,自然,什至主動得連是什麼原因去逃避也還沒想到,就先選擇不去聽,不起提起,和不去看。
一些歌,一些音樂,一些詞組,一些文字,及對話,都很快速得連轉移想法的時間都沒有地衝進腦海,這種速度快得好像那些事情跟那個字有什麼關係,讓我認識到他一樣。
後來,就是不知不覺地去不注意他,即使注意他也裝作看不見一樣,即使看見了也裝作沒事,只是心裡真的想起來了,也裝作什麼也不知道。
原來逃避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事情真的沒有發生那就真是太好了。
因為無論過去多久,就前陣子,即使以為過了很久,但是認真回想起來,心,還是會痛,還是超後悔。
但因為不想痛,所以又繼續逃避了,真的很想直接把那段回憶刪除,無論其中有沒有開心的,也想都不要了。

或因為在逃避,不想面對自己的心,不想去看自己心裡面有什麼東西。
所以一直一直都沒有想東西,沒有創作,沒有寫,什麼也沒有,感覺變得空空的。
或者過份追求某樣事物是沒用,因為要是命運沒安排的話,再努力也沒有意義。
但也不能什麼也不做,只是覺得真的沒可能的事,就別再太用心於那一方面。
個人是感覺到這一點,心就這麼關起來,不再對任何有關的東西有期望。
因為這東西讓我覺得實在只有痛苦而沒有開心了。

或者我是要真真正正地忘記,真真正正地逃避?
讓自己去看自己的心裡時,也不會再看到不能觸碰的記憶。
如何再做到這種境界,是真正需要解決而不是逃避,還是等忘記或放下,是不是再給自己一句順其自然,又是什麼時候的事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05/13 10:31:57 回覆


親愛的頭條網會員:

{#Elogo2.jpg}

頭條網旺舖新開張,為各位提供一個簡單的網上店舖平台,歡迎您前來開舖,創出網上商機,開店費用全免。
只要登入頭條網,然後在下面連結中,頁面上按 ,便可以開始開舖程序,按步進行,極為容易。

http://www.hkheadline.com/shop/index.asp

有不明白之處,歡迎到小編輯博客留言詢問,我們會盡快回覆。

謝謝!

--
頭條網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