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 她名字叫吉卜賽

2009/05/06 21:10:44 網誌分類: 寫作
06 May

(半虛構小說)

事事不跟人說那女孩, 越不說自身的事情, 人家越愛猜想然後加鹽加醋。八卦的同事們鬧著玩, 一些輸賭這個、一些輸賭那個, 分頭行事……

那個下班就到商場洗手間變身的女孩, 鍍金假髮下一片鮮血紅色的櫻唇和短裙長腿多麼迷倒一眾男生; 要不是在廁格外等候, 那些女同事真不敢相信這是她們那平日衣著樸實清純的同事。

給發現這女生時常走到黃金海岸找一個男人的悔氣; 原來她父親正是一名相士。女孩以前時常跟人說自己爸爸是相士, 著大家幫襯幫襯, 不幫襯幫襯也宣傳宣傳-- 在她沒有跟父親吵架的若干日子。不過, 今天大吵明天就忘記, 絕對是她一家的寫照。這些都是她同事們從相士附近的檔攤處「八」回來的-- 家醜不出外傳。

為甚麼現在不敢說自己爸爸是相士? 都因為, 她覺得自己行業太正當, 不容許迷信滲襲別人對她的印象。她, 名義上是教師, 莊嚴、誠信, 就是自己對自己的規條; 當她發現自己做不到時, 她寧可讓自己放無薪的假, 去把一切要知的事情搞清楚。

她的家在大嶼山附近, 一個營帳裏。那充滿著金、木、水、火、土代表顏色和舞動圖樣的營帳, 間或有一深情壯士在生火煮食; 據聞她是自己嚷著要搬離父母跟這個壯丁相宿相棲的; 心靈上, 她母親早就把女兒託給這個年輕人, 只是吉卜賽人對婚姻沒甚觀念吧。

不過她堅信, 每一份工作都短速地終止這種吉卜賽性子不會影響她跟他的海誓山盟。天地為証, 日月為鑑, 經過眾多的情海翻波, 她找到一生需要找到的船隻了; 這是她終生不棄的船, 會伴她渡過更多的職場傷感, 扶持著她, 一步一步走到七色彩雲上……


(備註:

我仲做緊呢份工, 唔好亂想東西; 仲有, 我唔係感情上隨便既女仔, 我只係工作上唔順心就會崩潰而只有讓自己隨意一點先可以穩定職場情緒既人)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5/07 06:39:25 回覆

{#icon63}

2009/05/07 02:23:07 回覆

海誓山盟,天地為証, 日月為鑑,我會等你上船的~~~~~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