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矣林家声太太

2009/05/08 08:49:4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轉載 :  圖片-家声藝網

......遙想公謹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文匯報

是紅線女的徒弟

 被形容為「聲哥最高領導人」的原名魏筱靈的紅荳子,是紅線女的徒弟,藝名則由馬師曾代擬,就讀於聖保祿小學及九龍總商會學校,是名校番書女,自小跟外婆居住,由姨母介紹,認識了紅線女入了戲行。早在第一屆「真善美劇團」,林家聲就已經與紅荳子同台演出,不過那時各自都不留印象。

 1954年,香港有大批演藝紅人回歸祖國,紅荳子也隨師父紅線女返穗,一邊演戲,一邊學藝。由於不習慣廣州的生活,於是隻身回港,轉跟袁小田習北派。因普慶戲院需要拆卸重建,而一向在戲院內練功的袁小田,亦帶同徒弟們一並轉往林家大廳,作為八和會館的臨時會址,而紅荳子便順理成章地成為林家常客。

棄影持家相夫教子

 林家聲很想知道在廣州學藝及練功的情形,常與紅荳子傾談,大家接觸多了,認識深了,他就發覺到這小妮子原來是很有見地的,最重要的還是大家對藝術都有著共同的見解及取向,於是在不知不覺間,愛情的苗兒就慢慢生長,1962年,事業如日方中的聲哥對外宣佈結婚了。

 婚後紅荳子選擇棄影持家,為聲哥生了兩個兒子潤笙潤添。荳姐曾表示:「我與他結婚時,他什麼也沒有,就只得『林家聲』三個字。」聲哥亦常對外說:「太太不想見我受委屈、不開心,寧願把一切閒言指責全都頂下來。我每次演出回家,她總會校好水讓我沖涼,她讓我吃最好的,自己卻連工人也不肯請一個,裡裡外外一把手,她帶給我的一切,我無話可說。」這對梨園模範夫妻,如今天人永隔,令人惋惜。

娛樂新聞台」報導視頻地址: http://v.ent.163.com/video/2009/5/T/L/V57MPVFTL.html

[視頻] 林家聲太太因病逝世  弟子蓋鳴輝失聲痛哭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渡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浬槃

三世諸佛

依波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舨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呪  是大明呪  是無上呪

是無等等呪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舨若波羅蜜多呪

即說呪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