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治一物演化

2009/05/08 20:57:21 網誌分類: 小學生教學心得
08 May

有三個小男生: 1年x班的, 1年y班的以及4年z班的。

1x那男生向來手腳喜歡抖動, 愛說「超人!」「打怪獸!」等字眼; 班主任在他桌上貼著「我以後不准打人」, 明顯地這個小男生有打人的前科, 即使他可能在鬧著玩時無心害人。

1年y班那男生是個全校最為情緒化的小伙子(可以說沒有誰個能治他); 由於他爸爸脾氣也不好, 據聞小朋友還是單親的, 在藤條管教下長大, 對母愛的需要和對父親的怨恨都在校內發洩出來……會在早會時當眾毀壞器材, 要同學們退避; 打人(打老師、同學, 也會會在老師面前打父親)、製造斷簡尺等攻擊武器, 咬實牙齒像狗隻要自衞一樣給人最凌厲和富有殺氣的目光。

4年z班小人兒, 就是頑皮, 沒甚麼似上述兩者的極為需要心理指導的行為。接連偷同學的食物, 是他近日的罪名; 然而, 他和上述兩者內心都是乖巧的, 有時十分聽話, 也願意替我這個非常教師搬枱搬凳。


為甚麼跟4z的他這麼混熟? 就因為他時常到來我上司的辦公室給審問。在我初入職時, 還覺得他時常沒了課堂, 以及曾遭停課而覺得他可憐, 當然受罰的小朋友只要真的犯事就沒有甚麼可憐不可憐。卻因為要看管他, 他悶時會跟我聊天, 我悶時也問問他問題; 這幾天他都在辦公室, 身型似1年班的他時常賣弄他小朋友的風情, 擠眉弄眼, 我恨不得又擠一番來回敬。不過, 適當時候也會罵他, 這是我的要務嘛!

1x的他在班主任帶領下走了過來, 說他弄傷了同學。上司(輔導主任)卻外出工作, 兩個小朋友就留在我身旁; 然後, 1y的他又隨同學到來, 同學說他用了工作紙來摺紙, 當然他們也找不到我上司, 我就這麼看著3小福。支援教師課節完了時走回來, 發現這一切, 說我會很辛苦, 因為不能上洗手間。幸好, 我就跟她說那刻先去上, 我回來時她才到另外的地方準備教材。真感謝!

許久以後, 上司回來, 當然驚訝地問: 「做咩有3個書包嚮度架?」便如實說。


到底3隻小暴龍 (雖然都很瘦的)是怎麼可以在小室裏安然無恙的呢?

1x的和4z的比較易處理; 1x的才給班主任罵哭, 他想班主任原諒, 便很努力變回乖巧; 他想做功課, 便問我功課, 然後4z的主動教他, 我給他們繼續增進感情; 1y的到來時, 4z和1x的都覺得他很暴力, 1x的便反思自己, 不想給人這麼討厭的印象; 4z的口口聲聲對1y的說不怕他的拳頭和抓, 又跟我說那小朋友的抓沒力; 他學習那小朋友出抓, 那小朋友又出, 漸漸地, 憤怒變成玩耍, 兩個都笑了!

多謝4z的小朋友! 一物治大物, 奏效!!!!!!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5/09 19:01:04 回覆

^0^

利小容
利小容 2009/05/09 18:40:28 回覆

 

你的心意她的感覺...

祝母親節快樂...

ivina
ivina 2009/05/09 06:46:29 回覆

燒pan pan,

唔好讓人誤會我同你做過d咩, 哈哈~~

好, 你好好愛我我又好好愛你 @@"

ivina
ivina 2009/05/09 06:45:24 回覆

多謝「星」我 ^0^

2009/05/09 01:41:08 回覆

 

我都俾個星您先!唔夠俾個人你啦!!!

我係你ka人黎啦!!你要好好愛我呀~~~

 

2009/05/09 00:39:27 回覆

俾個星您先!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