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水滴:第十集酒單

2009/05/09 15:42:51 網誌分類: 神之水滴
09 May

1982 Château Branaire (Duluc-Ducru) Saint-Julien:像油脂那樣的濃厚,跟藍莓等黑色果實的甜味渾成一體,是波爾多St. Julien村的四級Château。

{#a2.jpg}    {#a1.jpg}    {#a1.JPG}

2001 Château Quinault L'Enclos

{#a4.jpg}    {#a3.jpg}    {#a2.JPG}

2001 Domaine Guillard Gevrey-Chambertin Aux Corveés Vieilles Vignes:特徵是紅茶和柳橙(以及山莓)的氣味。

{#a5.jpg}    {#a3.JPG}

1970 Château Pétrvs

{#a10.JPG}    {#a9.jpg}    {#a4.JPG}

2001 Domaine Anne Gros Clos-Vougeot Grand Cru Le Grand Maupertui:任何年份都不會有偏差,很端正而摩登的葡萄酒。可是,以Gros的酒來說,這支卻是個異端,Anne Gros把Jean Gros所完成的勃根地的典型,大大地改變了。從叔父Jean Gros繼承了「Richebourg」和「Clos-de-Vougeot」這出色的田地後,她故意不去繼承Jean Gros造酒的精神,憑藉其超卓的才能,以自己的方法去釀造葡萄酒。

{#a7.jpg}    {#a5.JPG}

1985 Château Grand-Puy-Lacoste:雖然是「Pauillac的五級Château,但它的水準之高,被評為三級的價值。

{#b2.jpg}    {#b1.jpg}    {#a6.JPG}

2000 Barolo Marasco Franco M. Martinetti, Italy:意大利Piemonte以當地出產的葡萄Nebbiolo所釀造的。雖然起初感到酸味很少,像加州Pinot那樣,但漸漸就會嘗到深遠而複雜的味道,尤其以這支2000年,超容易入口。

{#b3.jpg}    {#b4.jpg}    {#a7.JPG}

1999 Château de Beaucastel Châteauneuf du Pape Blanc Roussanne V.V.:被稱為南Rhône的「Montrachet」,是最好的「Châteauneuf Blanc 」。V.V.——「Vieilles Vignes」是指用老樹的葡萄來釀造的葡萄酒。

{#c1.jpg}    {#c2.JPG}    {#a8.JPG}

~~~~~~~~~~~~~~~~~~~~~~~~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05/10 14:48:44 回覆

有時興之所致 , 飲酒會增加氣氛 , 我都喜歡喝紅酒或者白酒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