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ff強
cliff強
cliff強

親親媽咪

2009/05/10 11:23:42 網誌分類: 親情
10 May

     母親節前一天,看到了一幕情景,就是兒子以面額親了親媽媽,這當然使太座樂透了;亦反映母親付出無限力量為孩子們,不求回報,但祇要孩子輕輕給她一個“碰面兒”就夠她樂極了!就這給年輕人邀請趁著今天的日子,只要母親在旁就不要吝嗇地給她一個親切的吻啊!

     不要以為這樣做是輕而易舉的事,有沒有想過有些人是不能做到的,一是環境,二是能力 ;前者不難理會,可以是在外地工作,可以是母親已故,全是環境問題,而後者又怎樣呢!可能各位很直覺地想到是體肢問題,這無疑是一個理由,但各位有否想到他們是沒有這個親親媽咪的念頭呢!不是他不會做,而是他們根本沒有這思考能力呀!

     就讓我給你們說一個早上工作時看到的情景吧!當我每一看到時,不期然地泛起辛苦、佩服、幸福的交錯感;情景是這樣的,一位年約七、八十歲的母親推著一位坐著輪椅年約四、五十歲的男子(相信是她的孩子),沿著長長的斜坡推行往中心去,途中還不時留意兒子的儀容(抹去流出的唾液),示意(突然發出怪聲),全心全意地照顧他直到中心為止!試問老人家每天都做著這樣吃力辛苦的事情,為的是自己的寶貝兒子(母愛),使我深深地佩服她的能耐,也使我感到很幸福,得到一個健全的家庭。我們會找著機會向母親“示愛”,是能力的表現,他也有這個能力嗎?!可能他祇要向母親展示一個笑容或發出叫聲已是對媽媽的安慰了?!

     在此謹祝所有母親快樂幸福,也叮囑年輕人不要讓愛得太遲的環境出現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三少奶
三少奶 2012/07/06

可憐天下父母心!

cliff強
cliff強 2012/05/13

給驚青君一個Thx.和由衷心接納建議,再次Thx!

驚青
驚青 2012/05/11

人生歷程能避免多少遺憾事 ?但願在事前曾作出適切的關懷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