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母親節

2009/05/10 18:49:1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孟師奶和孟先生兩人年近六十..都巳退休賦閒在家.這天一早如常上茶樓嘆茶..

這天他倆坐到一張小桌上,鄰桌是孔先生一家五口..三個年幼子女當時正在嘆其蝦餃燒賣,先生是位談笑風生的中年人.見孟先生夫婦,即笑笑口打個招呼..早晨呀先生也跟著客氣道..早晨,,,今日母親節喎..咁高興….

孟太瞪了孟生一眼….就拉開位子坐下….

先生對著子女說..今日母親節..你們有甚么表示呀孔師奶即笑笑口說你們將來不要忘記你亞媽我呀,,養大你,幾咁辛苦呀!!’’讀小五的大女則半認真半笑地說,媽媽,我大了賺到錢買層樓給你..二仔則說,亞媽,我大了做大生意,賺很多錢..請你去環遊世界五歲的幼女也跟著說,亞媽,,我大了做香港小姐......咁你就會很好開心了..哈哈.”

聽得孔師奶掩不住咀在笑..,,,乖了你們都乖…”

先生則說:”媽咪,你看他們幾孝順呀你有空就少打些麻雀..多看管他們吧.”

鄰桌的孟先生喝了幾口茶,低聲怨說:個女連電話都沒有打回來…"

她工作忙嘛…"孟太說.

孟生說:".忙就忘..唸完大學..就未有一年母親節陪過亞媽飲茶..搬了出去住有個男朋友,就忘了父母了..你話,,養女啦..”

孟太瞪了孟生一眼..說:"都叫你不要怨他們..你又怎會明白今天的年輕人..他們有他們的生活..”

孟生嘆氣說:”個女是被你寵壞的….個大仔又係..兩公婆打個電話來話約了朋友,冇時間來..朋友比母親還重要?..難得母親節..請亞媽飲茶,要好多錢咩??

亞仔自從識了這個女人,完全都不懂享順你架!!.."

咪嘈..我倆個仔女都好孝順..”孟太突然控制不了自己情緒,大聲說了起來。

孟生看了一看孟太..就低頭吃其腸粉..不再開口了..

孟太飲了兩啖茶..轉過臉,避開了孟生..目光呆呆地投向鄰桌的孔生的幾個子女身上....

茶褸裡沒有一個人看到,孟太的淚水..暗暗在心裡流著.

回應 (2)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5/11 11:52:52 回覆

是呀,眼淚在心裡流呢. {#icon57}

FR 芷
FR 芷 2009/05/10 21:32:45 回覆

{#200905102109395272.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