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問自己三個問題

2009/05/12 17:59:0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博美 Blacks想問三個問題。很有意思。從前太忙,很多時候無時間去想自己前路應該點行。時在時間多了,卻很容易胡思亂想。博美的問題正好讓自己重新整理一下自己見思維。

問題有三:

1. 如果問你這五年內, 你最想得到的, 或者最想做到的事, 你做到了嗎?

2. 到了今天, 你最希望得到的是甚麼?

3. (最重要的一條, 因為1,2唔一定要答, 不過呢條真係好希望你會答{#icon9}) 你估你自己五年後, 你仍會為你1, 2做到了的事而高興嗎? 或者未能令你滿意的話, 你還會繼續追求嗎?

 

自己一向希望一家人身體健康,生活安定,這幾年參與陸sir網誌,希望分享財經知識、讓自己和博美的投資/投機不會輸掉老本,早點達到財務自由。但我預見不到金融海嘯的殺傷力,低估形勢的險惡,而所講的東西也並不是十分準確,結果並非原先想象中那麼好。我如果用心一點、謹慎一點、今天的環境和結果應該會好一點。

今天希望擁有健康的心靈和身體,不怨不恨不悔,腳踏實地做人,不斷努力學習投資市場的知識、以及與不同的人互動,不斷進步。

人覺得滿意,就不會進步。所以回頭看自己,總覺得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好。要進步,唯有放下驕傲自大,不斷學習再學習。 學了之後,要在現實生活上實踐出來。除了上帝,誰能十全十美?如果能夠盡善盡美、已經不枉此生了。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05/13 10:03:24 回覆

blacks,生命的答案要由自己尋找,別人只能給你指引。

我自己喜歡的金句有好多,例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今日不肯踏出第一步,太多空想將來會怎樣怎樣,除了心理上得到安慰,對生命的進步未必有什麼幫助。

昨日我年輕的確會犯錯,但今日讓我再做一次日話,一定不會讓自己再錯一次啊。第一次錯是無知,或者可以原諒,重覆犯錯就是自己愚昧,要認真改過了。

祝你五年後可以很肯定的告訴自己,我有進步,我我不枉此生!

金曹

2009/05/13 01:02:56 回覆

金曹大哥, 謝謝你!

//做人首要認清目前環境,明白世事並不是必然,明白世上一切都係互動//

小弟工作有五年多, 回想當初為一些事苦求而不得, 到了今日, 原來有些事, 對自己來說根本不是甚麼重要.

人, 能夠控制既事, 實在太少. 人愈大, 這想法愈強烈~

所以如金曹大哥, 已經可以不愁生活, 但其實也有煩惱. 不過到頭來, 會否只是自己當下太過執著呢? 數年後, 想起來, 啊, 一笑置之.

損失是失去已得之物,但得不到就是得不到。得不到並不等於有損失。

我每次間中入金曹大哥既黃金屋, 除左睇下金曹大哥回歸未之外, 其實, 我都會望住呢句說話, 呆著半晌......

有冇多幾句金句呀? {#icon54}

包
2009/05/12 20:55:32 回覆

金曹大哥今日好

不枉此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