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2009/05/13 15:13:54 網誌分類: 寫作
13 May

女儿是女童軍,在去年的圣誕節前由導師帶領下去四川災區送温暖。

寒冷的天,崎岖的山路,一車車的物資(棉衣和棉被)經一雙雙小手送到災民手中。

進入了满目疮痍的災區,有條村只剩下一间移動了二米的屋,孤立在一片廢墟中。

為了防疫,女儿她們站在离的最近的一座小山頂,感受大自然留下的恐怖场面,震惊不已。

孤儿院中,看到好多天真活潑的孩子己經父母雙失。

在北川參觀一所小學,听他們平靜的講地震時的經過,有的沒了父親,有的沒了母親,在他們眼中已見不到悲傷,因為他們要勇敢地面對未來。

呢班香港來的女孩,着住羽絨衣都凍的雙手冰涼,反觀災區的小孩着小小衫卻有一雙溫暖的小手,他們手牽着手,彼此溫暖,彼此感受心中的感覺。

將背包中的朱古力和餅干全部送給他們分享,回酒店的路上,由於道路不好,夜晚十點幾才到,又凍又餓的她們沒有怨言,因為她們已懂得付出和感動。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05/13 23:00:54 回覆

依家的小孩,萬仟疼愛於一身,自私,自利又自我,所以有機會我係希望佢多體驗,多接触外面的世界.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5/13 22:34:22 回覆

小孩要多比较,都感动,都感受,就懂得感恩了!好。

为开心妹母女的行动,加油加星!

慳妹
慳妹 2009/05/13 22:06:50 回覆

百聞不如一見,小千金親身體驗,勝過任何說教。

2009/05/13 20:00:59 回覆

人妹為了女兒付出了很多,但很值得。

立 冬
立 冬 2009/05/13 16:31:44 回覆

這次經驗對女兒將來的成長一定有很深遠的幫助! {#icon1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