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豆腐渣工程

2009/05/13 16:4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5.12 過去一年了,每天在電台中都聽到主持人糾纏著四川的豆腐渣工程,其實,這個問題很複雜,政府不糾其原因,有很多理不清說不明的道理。

  四川是個窮省,有超過1億人口,希望工程很多捐款都捐到四川,很多山裡沒有學校,孩子更沒有書讀。記得多年前,10萬人民幣便可以捐一所學校,這話是約10年前的事吧。在沒有學校與隨隨便便的建一間學校兩者選擇下,自然是選擇了簡易的建校,學校再破再爛再簡陋也好,畢徑解決了孩子沒讀書的問題。但是,誰也沒想到四川會發生地震。否則,捐的也不捐,建的也不建,受害的自然還是沒書讀的孩子們。

  好了,地震了,房子塌了,孩子死了,你說,怎麼追究?

  香港電台的節目主持人們呀,你們是太幸福了,拿著納稅人的錢,有事沒事地數白嘴。生活在香港,總是拿香港的標準去度量內地。這樣的批評不公平,也不公道。你得去過四川,去過青海?去過,到過,仔細的研究過再批也不遲。在四川,很多山裡的孩子每朝要走10公里的路,翻過幾座山,書包裡背著兩個饅頭,中午拿出的時候,饅頭干得掰都掰不開,唯有泡水吃。菜?沒有。很多孩子買不起書本,更遑論要求甚麼校舍了。

  在四川,政府的首要工作是重建,至於追究,那自然是排第二位了。

  再說汶川地震吧,這是意想不到的天災,這種震度,兩座山都被震到了一起,它就不是豆腐渣工程的學校,也被埋在了滑體的大山之下。你說,這豆腐渣工程還值得去追究嗎?

  在香港,港台中吃著皇糧的孩兒們呀,靜的時候動動惱子想想,你都干過甚麼有意義的事?捐款啦?出力啦?一天到晚吹毛求疵,你浪費生命不?

  要追究呀,我看政府先應該追究一下這班人,是否浪費了納稅人的金錢,拿著皇糧反政府,這是甚麼物件!

回應 (5)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9/05/14 08:38:56 回覆

請看本人《童真論鴨》一文,包笑!

2009/05/13 23:43:12 回覆

大陸早已不談意識形態,但香港某些人反而越來越向改革前的大陸看齊!

說什么事,討論什么話題,都是從意識形態的角度出發,反正目標就一個,所有問題歸結為共黨政權的暴虐,不民主,他們不是SOMETIMES NAIVE,是ALWAYS NAIVE.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13 20:07:48 回覆

豆腐渣工程是有的,他們也沒說錯的.嘿嘿嘿...........

不過,不豆腐渣也是可以的,希望他們捐錢,使廣大的農村建築(9億農民)都可以防8級以上的大地震.就如北京的標誌性新建筑,都能抗9級以上的地震.

啊!那該多好啊!

禪一
禪一 2009/05/13 18:33:27 回覆

謝謝立冬.

立 冬
立 冬 2009/05/13 16:55:24 回覆

對啊,拿著政府的錢反政府,要反省! {#icon42} (要送星俾你.)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