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2009/05/16 05:56:40 網誌分類: 寫作
16 May

一杯清茶,嫋嫋青煙。那青煙若即若離的誘惑著,將攝人心魂的味道散開來.香馥若蘭...

    雲霧之中那猶如仙境的世界,一絲新綠從枝丫上抽出,萌出極細緻的葉片,澤與天地之靈氣,潤與溪澗之朦朧,嫩濃了清明時節。隨指尖輕柔的撥弄,將濕潤交予溫溫的爐火,將所受之潤澤變成雋永的淡雅,收於捲曲中,等待著生命再一次的釋放。 

     那片葉就這樣靜靜的等待著,遠於鬧市歸於沉寂,與一幾,一扇做伴,等待那一捧清泉,等待著那釋放的溫度. 

    葉在澈透中舒展著,嫩油油綠了清澈的水,如含苞的蕾暫態的綻放,那般恬靜的舞動著,輕盈升騰時的不驕,緩緩沉落時的不餒,又如破繭成蝶般的絢爛,便將品味之人七魂六魄也融入其中了。

    少年時是不知這茶味道的,正如少年不知愁滋味一般,生命被一種甜橙的味道佔領著,蜜蜜的如鬧市中的喧囂,匝踏聲伴奏著步伐的節奏,不乏激昂,終有一天一種濃香的苦替代了那甜蜜,伴著慵懶的音樂睡意朦朧。那濃香是撲鼻的,那深沉的色彩是感性的,當溫度盡失的時候,留在心中的味道真的很苦很苦。

    何以解憂,惟有杜康,酩酊之後,那心中的愁緒卻更加的愁了,一種清清淡淡的苦澀味道解了酩酊,不知不覺中淡了愁緒,那時起,便記住了這味道,被這紫砂中散來淡雅的清香吸引著,起初淡然的苦澀,然後唇齒之間的清香,直到心底那醇厚的味道,便沉醉其中不願醒來了..
 
   殘留在紫砂壁上的茶山,是否是我的記憶,在清泉緩緩的注入中,味道依然如故.那留存唇齒之間的淡然,浣洗著心中那些塵封已久的往事,心底愈見清澈明晰了,正言逆語在耳旁也便如和風細雨,這真是人生苦短一瞬間,淡然走過苦也甜。
 
   一片葉,一捧泉,只那一滴淡然,那一種澈透,便將那千年的清韻成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