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有感!

2009/05/16 12:21:59 網誌分類: 影視
16 May

  一部「南京!南京!」140分鐘的戲,不超過50句台詞,場面震撼,令人心痛欲絕,淚不能罷。

  1938年,日本軍攻陷南京,屠殺了超過30萬中國人,燒殺搶擄。中國人活著就是一「窩囊」。德國人在南京教堂圈了一婦女兒童臨時避難所,日本軍視人為無物,隨意強姦殺害,強迫女人為婦安婦,人性被徹底催殘。那一刻,中國人的無助、無奈難以描繪,人活著卻比死了艱難。最後,避難所唯一可以依賴的德國人約翰.貝拉被召回國,撒手不管了,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也靠不住了。

  {#109eb7eccafcb60563d09f37.jpg}

  細想想,老蔣的160萬大軍,怎麼擋不住小日本的兩萬軍隊。現在看來,蔣介石正一飯桶,廢物。南京的悲劇,都是他一手造成的,小扁挖他祖墓是對的。

  今天的中國人,站起來了。誰也不能靠,得靠自己。

  如果你有時間,值得一看。

回應 (3)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9/05/17 07:28:28 回覆

昨日,我也想看《南京!南京!》,可是,到了數碼港戲院,才知道那裡沒有上映這部戲。再問《天水圍的夜與霧》,一樣沒有!興味索然!

2009/05/16 20:39:40 回覆

Actually cannot wait until the time our leader decide and put into action killing all Japanese children, boys, men and animals in the universe, and first rape and then burn to ashes all the Japanese girls and women.  Really hope this could happen during my lifetime.

But, would our leader have guts to do so and our soldiers could commit to do so?  Seems Chinese are too weak in mind and woman-kind of thinking.

立 冬
立 冬 2009/05/16 13:14:13 回覆

好的,馬上去看,要多帶幾包紙巾了。 {#icon57}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