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暮氣沉沉內耗不絕,氣數已盡,何與上海竸争

2009/05/18 14:01:1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8 May

香港暮氣沉沉內耗不絕,氣數已盡,何與上海竸争,香港曾幾何時朝氣逢活,五,六十年代的老輩,吃苦耐勞任勞任怨,干出七十年代的經濟起飛,一躍為四小龍之首,憑實力及完善的法制,廉洁的政府簡單的稅制,開放自由的金融市場,成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唉,古語有云,旺極必衰,富不出三代,貧不過三輩,今天的香港,內耗不絕,不斷要求政府要這要那,吃老本自吃山崩,怨這怨那,毫無建樹,張大口問政府取着數,在垃圾會之內無理取鬧,尤如黑社會駡街,污言穢語,掀櫈反枱,擲物漫駡,橫掃千軍,這樣的選民,選出這樣的垃圾,然而提意見,提出有意義,有建設性意見,是可以的,為民請命是應該的,也是每個議員應有的職責,但不能罵街掀櫈反枱,擲物漫駡,這是文明社會,這是議亊處,有其神聖的威嚴,不能當是街市,黑社會場所,從這點看到香港正在沉淪下墜之際,在教育放面,政策朝令暮改,無所适從,一遍亂局,新的一代,無心向學,埋頭打機,經濟有能力的後代無心向學,經濟無能力的但有心向學,而無錢上大學。又要人多生孩子,但在經濟上毫無帮助,如學生書簿費資助一例可見一斑,一對夫婦,有一孩子,一家三口,年收入十二萬,申請書簿津帖給半資,而一對夫婦,生了四個孩子,一家六口,年收入也是十二萬只多二萬,即十四萬,也是一刀切的半資資助,現代的香港人怨氣特多,不思進取,一有問題就上街遊行,嘈政府取這取那,不自立自強,與七十年代的人相比,乃天壤之別,五,六十年代時,無公屋,無公援,只有教堂,慈善機構,在無衣無食時僅作支援,市民在艱苦中也能挨過。
從香港新的一代,可見香港的末來是甚麼,新的一代頹毀,無心向學,有的吸毒,沉埋打機,吃喝玩樂,無禮,無知識,無進取無尅苦耐勞之心,何以跟人竸争。

明天再談我在早幾年前在某日報被某專欄作者刊登我以術數論上海與香港的氣數文章。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5/18 15:26:18 回覆

香港人不團結,是失敗的原因.家和萬事興呢! {#icon15}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