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禮

2009/05/18 16:47:38 網誌分類: 親情
18 May

葬禮在人們的眼中通常代表著傷心、悲痛、沉重的不敢大聲說話。

庄重的場面,主家人總是在親友的慰門下淚水𤂍𤂍,大家沉痛的怀念死者生前的種種事跡。

但原來葬禮也有輕松的場面。

老爺的大哥,一個身体健康、風趣幽默的80歲老人,大前日在家突然死亡,面上似乎仲有笑容,想必沒有經歷痛苦,安靜的离開了人世。

追悼會上,老爺講的第一句話令到台下的親友大笑。

他說:“我大哥好福气啊!如果第日我也可以這樣走路,大家記得要拍手相送,大笑三聲來為我送行。”說完哈哈大笑,輕松地气氛,令到他的大嫂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人總要一死,遲死或早死,活到80歲又冇病冇痛咁去,我妒嫉啊!上天對佢實在太好了。

老爺的大哥大嫂,我地叫伯爺伯娘,女儿叫伯公伯婆(諧音八公八婆),每次見面佢總是要我女大聲叫,令我女哈哈笑,令旁人忍俊不至。

今年青明節,仲係佢主持家族大會,聲如洪鐘,風趣地說話源源不斷送上,我女仲同佢大開玩話,話伯公伯婆,茵姐(老公大姐個女)個BB就出世了,咁你倆個要升級做太伯公太伯婆(太八公太八婆)喇,令到大家哈哈大笑。現在太伯公就做吾成了,想起總是令人傷感。

呢個老人家,年輕時是中共地下黨員,他的媽媽將所有的孩子和所有的資產都送給了共產黨,連最小的我老爺都要負責送信放風(好似電視演的一樣),做了十幾年的教授和十幾年的大學校長,一生磊落,一生無悔。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9/05/21 11:46:25 回覆

問題係依家70.80歲的老人行得,走得,自己識養身,身体又健康,跟本吾須要家人的照頤,吾同舊時候喇.

阿蛋哥話寫下家族傳記,我都認為几好,只不過個腦和筆都生晒鏽,惊寫的吾好俾人笑話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5/20 01:12:11 回覆

所以才有“红白喜事”之说,有些风俗,超过80岁以上老人故去,便要大摆宴席三天,全村共享,婚宴不过如此。

人生七十古来希,80 ,赚了十年,焉能不快?!

立 冬
立 冬 2009/05/19 23:00:38 回覆

走得好真是天大的福氣,但願我們都可以。 {#icon15}

2009/05/19 20:32:54 回覆

我係度念,如果我死左之后,D親朋戚友吾係喊住黎送我,而係開開心心來打下麻將,吃一餐好的黎同我道別,我念我知道的話會比較高興.哈

2009/05/18 23:27:54 回覆

長江后浪推前浪,咁快就俾人推上婆字輩,哎...感慨啊!!

人生如夢啊 !!

2009/05/18 22:23:21 回覆

福氣的一種,就是死得好。可以想象,哪怕家財億萬,如果死時病魔纏身,子女家人不在身邊(如小甜甜),那樣的人生終點不能叫幸福吧!

人妹也榮升“婆”字輩了,失敬,失敬,要改名叫老人精了 {#icon52}

你老爺一家頗有傳奇,有空請寫寫他們的故事。

2009/05/18 20:50:11 回覆

//一生磊落,一生無悔。//

可以 這樣, 怎麼 仙遊, 也是 難得. 羨慕 !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18 18:30:57 回覆

今生無悔,走也帶笑.

 

其實,在廣東的俗例,70以上的人走了,已經是笑喪.不用哭了.親友在追悼會上都是走過場,然後去酒樓大吃大喝一頓,飯前還有麻將娛樂.(因爲,以前醫學落後,有人生六十古來稀).

慳妹
慳妹 2009/05/18 17:23:15 回覆

老人家一路走好! 為自己為家人,好生不如好死,這是幾生修來的福氣!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