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聽到死神的腳步聲

2009/05/18 23:20:5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對死亡,自從學了8字之後,多了很多新的領會. 原來生老病死, 從落地喊三聲之後,早已寫下來,定好了,成長,老去,入墓,只是因循軏跡, 走到盡頭. 好多師兄會說,如果您知所有己定,就隨心隨緣, 不強求,不埋怨,好好的活.好好的走.

我己比之前包容,接受,但家中老人的病惡化,好像情況不會太久.心裡準備好,但是都是十分不安,不捨. 其實老人家都80了,他一直健康,比我30多歲受盡癌病折騰的堂妹好很多.

畢竟人是貪心: 老人反而沒表示對死亡的感受. 但為人子女的,總想一家人多團團圓圓的過一個中秋, 開開心心的多食一餐冬至飯,跟著是熱熱鬧鬧的食年糕,之後重有一如過往的端午節,到時,再可否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再一個中秋, 然後再一個團年飯.... 想起了, 都有很多的不捨..

是太貪心了. 或者我們可以做的是盡一些力,再找上海一趟,看有沒有方法,但好怕他此去未能回家.

再想起,"奇幻逆緣"的故事, 一般人是因循成長,看見自己身邊大部份的人,從生到死,最後就是自己.而主角的生命剛剛相反,由老活到嬰孩,生於老人院, 小時候,身邊就是死亡,他明白到,死亡同出生,都是一樣,都是人生的一個SNAP SHOT.

願主給家人平安.多留一會,到走,都走得不會辛苦.

YY太

回應 (7)
我要發表
Persie
Persie 2009/05/19 23:42:04 回覆

YY太:

 

我祖母走了好多年,但我仍常常想起她。她有時會在夢中告訴我她冷了,或要用錢 ; 我便會馬上燒給她。於我,她雖死猶生。有些人,雖然仍在,但你好久都不會見他想他,這就不是雖生猶死了嗎?生死,不過一種形式。

 

如有得罪,請諒!

 

祝老人家安好!

2009/05/19 23:14:16 回覆

願主給家人平安.多留一會,到走,都走得不會辛苦.

願主給YY太YY生, 有心力去照顧老人家.

阿門.

k

2009/05/19 23:06:38 回覆

没人能夠主宰生命,想 想壯如李小龍要去時便要去.

能活過一天就是賺了一天,每天都是新的開始吧!

我父親情況如老人家一樣,他很"察"得,不喜歡醫院食物,但又不能出院.知他心裡很不開心,但沒辦法滿足他.最后都去了.

我后來想,如果帶点他喜歡吃的他會開心的(份量不多都可以吧!),但知道要介口都沒做到.

病人,醫生,家人,會有不同的想法.

但我心內也想過,不知自己當時有冇做錯,心想同一情況如果我是他又會怎樣? (我會想,唔好刻薄自己"察"咗先算).

 

 

 

2009/05/19 21:02:52 回覆

願主給老人家喜樂和平安!

2009/05/19 20:42:07 回覆

yy 太:

hihi ~

當死神再來的時候,老人家可以唔理佢(死神),那麼,死神就會無癮地離開,老人家可以繼續生活,繼續感恩。

Amen.

過兒

2009/05/19 20:21:07 回覆

過兄,多謝您. yy太

今天看專科.可以開了點藥,可能穩定一點.

當生命像膠著時,感覺不是太好. 老人家是一個反應慢,生性較愚笨之人. 反之他對事情沒多大表態或反應.每天擔心的是介口可否食得飽,有時真的不明白,食是生存的基本需要, 但生存,同時不可以食太多. 但偏偏老人就是攪不清楚. 或者他沒有足夠的知識, 了解到病發,併發症之可怕, 如果死只是一剎那間,是不捨,但是都是平安. 身上佈滿管子的等死,說來很有點可悲.

為有見步行步.但總算再聽不見死神的腳步,醫生有忠告,如果不介口.他一個月,兩個月會再來.

yy太

2009/05/19 00:31:08 回覆

願主給老人家喜樂和平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