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下妻物語>>小感

2009/05/20 07:15:45 網誌分類: 娛樂
20 May

{#lo.jpg}

「下妻」是一個日本地方名。故事中17歲的女主角就在這地方長大……

人人渴望大減價, 大減價就一窩鋒搶購, 不理會是不冒牌貨; 這農村叫女主角覺得悶, 覺得無奈, 直至有一天, 她衝出這兒, 到東京, 看見了一家售lolita服裝的店鋪! 那裙子叫她深深愛上, 她往後不斷到這店鋪買衣服, 錢的來源是騙父親說她同學和朋友得了甚麼絕症云云, 相當搞笑的。

女主角的祖母, 曾經駕著電單車威風一時; 父親曾經是黑幫人物, 母親更不見得是甚麼良家婦女。可能因為這樣, 主角喜歡獨自一人, 覺得獨自一人就是最好的了; 在此, 我們發現她把自我世界封閉起來, 不跟同學們埋堆, 更說家人等等跟外面的人同樣也是別人而矣, 世界就只著重她的自我。

自我概念: 迷戀法國洛可可時期的服飾風格, 以漂亮為準則, 認為女生弱不禁風也是一種美; 不做運動, 靜坐一角, 在家繡花, 其實有點兒像以前我的 =口="

本來是為著看lolita服裝而看這電影的 (不要問我影片從何而來), 但看著, 除了發現女主角比我有更多人格障礙, 加上複雜的家庭背景會讓小朋友人格不健全、比我更加滿腦子傻念之外, 故事又以友情為主線……

她認識了一個很喜歡電單車, 視電單車為第二生命, 愛好吐痰的狂野女生。狂野女生說想去找一家刺繡店, 繡一件狂野服裝以為一位隊員餞行。她給女主角看樣式, 卻給仍然在學的女主角笑她說錯了字, 服裝也繡了錯字。算是鼓勵年輕人努力學習嗎?

從在網上拍賣她爸爸以前做的冒牌衣服, 認識狂野女生之後, 狂野女生時常找女主角; 女主角開始想到朋友這個概念, 而接受跟狂野女生一起; 她的獨個人出生、獨個人活著、獨個人死去概念卻影響了狂野女生, 讓狂野女生離隊, 不再跟另外6個朋友飛車, 因為狂野女生認為, 一個人活著也可以很有價值, 不用跟一大班人一起才証明自己存在。

最後, 女主角會穿著lolita服裝駕電單車, 狂野女生也嘗試為了生計而穿lolita服裝做模特兒; 當然, 她倆仍然愛在電單車上飛馳, 這算是青春無悔嗎?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5/20 18:38:22 回覆

{#icon9}

2009/05/20 08:28:43 回覆

傻女~~~~~~~~~~~~~~~~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