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一學, 試一試

2009/05/24 14:18:26 網誌分類: 飲食
24 May

芝士大蝦伊麵,食法近似芝士龍蝦伊麵,但將龍蝦改為大蝦的做法就簡單得多,變成一道在家中廚房都煮到的家常菜。
1. 芝士大蝦伊麵的材料包括大蝦、伊麵、洋蔥、Mozzarella(意大利    水牛)芝士、Parmesan(巴馬臣)芝士、鮮奶、鮮忌廉、吉士粉。
2. 大蝦去腸後用調味料醃一醃,使肉質更彈牙。師傅教路炸物小貼士,拌少許低筋麵粉才炸,可避免滾油四淺,放一粒蒜頭入油更可吸走油中雜質。
3. 用180度熱油炸至大蝦捲曲即可兜起。
4. 伊麵先出水,攪拌灼至軟身即可兜起。師傅教路出水小貼士,加少許油可避免黐底,加少許鹽及糖可保持麵質不變。
5. 煮芝士汁,先炒香洋蔥及元茜,若想增加香味可落少許紹酒。再落水,亦可加清雞湯可使味道更濃。然後落一份鮮奶及一份忌廉,亦可用淡奶代替忌廉。
6. 加少許糊椒粉、鹽及糖調味,然後落Mozzarella及Parmesan兩種芝士碎。
7. 最後用吉士粉加水埋芡,亦可用生粉代替吉士粉,但吉士粉比較香濃具歐陸菜風味。倒入大蝦,若想做到色香味俱全,可加一隻蛋黃攪勻。
8. 將芝士大蝦淋在伊麵上。
9. 用青瓜和蕃茄花伴碟裝飾。
10. 有如大酒樓佳餚賣相的芝士大蝦伊麵,好簡單就做起。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05/28 00:03:34 回覆

{#糉1.jpg}

肉粽一串串,祝福一串串
布甸送你三顆幸運粽
1. 肉粽:內餡包著是幸福、好運
2. 素粽:內餡包著是平安、快樂
3. 甜粽:內餡包著是健康、甜蜜
布甸祝大食妹端午節快樂

{#Y糉啦.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