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小說>之-- <最愛>讀後感

2009/05/24 20:30:50 網誌分類: 閱讀
24 May

小禾的小說, 大家不要期望內文跟題目太貼近, 因為個性小說絕對不會給大家任何悶場-- 這才是吸引之處!

說「最愛」, 原來在說「不愛」、「已忘卻的愛情感覺」。文人多大話, 風流才子, 似金庸小說角色般有許多女生在身旁流轉過, 自然有很多可以寫的或真或假或假亦真時真亦假或真亦假時假亦真的愛情橋段, 那管他自己有的僅是記憶而毫不在乎了。

可能因為小禾剛出了這本書, 有些情節, 我認為是她出書時會想到的: 怎麼推廣書籍網絡呢? 怎麼去分派該送出的書藉, 以刺激銷路。她在小說裏想出一個好點子 (在經濟而言, 好得不得了; 在情感而言, 可算遭透):

把書贈給舊情人, 加上男作家幾句天花亂墜的話語, 讓舊情人們中招, 再靠女性普遍來說比較似播音筒的口把病毒散開去!

那些抵禦力弱的, 容易擊破; 那些剛毅不屈的, 依我來說, 知道內裏行情, 必定恨之入骨……

據文中最後一句而言, 那忘情的男主角描述所有愛情故事都一樣,  小說的影響力其實只在於他的舊愛們自覺深情罷了。而作為喜歡寫小說的人, 我不否認以前寫過小說給以前的一些人們, 但出書的話必定不會像男主角一樣, 見利忘義。而且, 以前的都不願再追憶, 要出書也不會找回該些篇章呢。

希望有朝一日, 即使以前的誰跟誰都出書了, 也不要來找我! 電影那句「得閒飲茶」, 都不要來煩我了-- 因為感覺變質, 關係變質, 早應該斷的就應該早就斷了。哈哈!



備註:

評述不夠吸引, 而且只是個人小意小感; 大家還是找一本來看才過癮!

(賣廣告中……小禾師姐快d過黎俾少少廣告費……[意粉 被巴!!!!~~!!~] [ 意粉 給拖走 ……XD)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5/25 07:49:04 回覆

{#icon26}

2009/05/24 23:37:43 回覆

哈哈,現實中我沒有這樣做啊~~((第三段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