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2009/05/26 09:24:46 網誌分類: 飲食
26 May

Carbonara 是意大利菜中一個很普通但美味的菜式,做法十分簡單,但易學難精,要做得好,就得多作嘗試。我自己也不是每次都得心應手,所以今次都不便把成品的照片公開!

{#icon3}

材料(二人份量

  • 有機雞蛋兩只,打散                                    
  • 意大利煙肉Pancetta100G,切粒
  • 意粉200G
  • 橄欖油二湯匙
  • 蒜頭(起一片
  • 意大利芝士Parmeasn100G,磨碎     

調味及香料:

  • 海鹽適量
  • 即磨黑椒碎適量

做法:

  1. 選用高身煲,倒約一公升水開大火煮,待水滚後加二茶匙海鹽和幾滴橄欖油, 意粉的烹調時間請按包裝上的指示。
  2. 用一隻大碗將雞蛋打散,再加入海鹽、即磨黑椒碎和一半Parmeasn芝士粉打均待用。
  3. 在意粉快要煮好前三分鐘,用另一隻厚底平鍋開中火,加入橄欖油,蒜頭起,放入意式煙肉Pancetta抄香至出油。
  4. 此時意粉也應同時煮好,用勺撈起意粉直接放入鍋內, 再加一匙煮意粉的水, 快速炒香。
  5. 息火後再立即倒入2調味好的蛋漿拌勻。
  6. 上碟時再將乘下的一半芝士粉灑上面。

注意

  1. 一般超市的煙肉是美式早餐煙肉,與意大利煙肉Pancetta在味道和淹制材料上完全不同,意大利煙肉Pancetta在City'Super有售。
  2. 用有機室温雞蛋才不會有蛋腥味。

如果唔明,可參考以下Youtube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HiPExTpt00&feature=fvsr

{#icon0}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