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北投

2009/05/26 20:18:30 網誌分類: 經行偶拾
26 May

  利用中午時間,在榮總後右旁的小徑登上軍艦岩,沿途風景優美,層級而上,景況殊勝,20分鐘就登頂了,標高有500公尺,2位粉絲坐在岩頂上晒太陽吹風聊天,好不愜意。今天風力太大,把人吹的搖搖欲墜,不宜久留,環顧四周,真是美麗的城市。

  聞名的101和充滿人文薈萃的士林地標圓山飯店,科學天文館,保安宮,孔廟,美術館,運動館,劍潭活動中心,晴光市場和士林夜市。美麗的北投, 有溫泉, 有陽明山, 有地熱谷,有春天酒店,外國觀光客必遊的勝地, 日本人最愛的泡湯在北投。遠眺觀音山、文化大學等等,盡收眼底的美麗城市和鄉野。

  登山的步道,每踏一步, 流出了砂岩細石,閃閃發光的細岩石,哇!多麼像藏傳佛教的光明沙,咦?!是否意喻著,身心失調時,做為趨吉避凶的護身符,抑或是人命結束時,終要歸還大地的元素之一。 

  生命有力的步道,時間見證的痕跡,噢, 好重的腳印,不知有多少人走過,步道記得有誰走過嗎。湛藍的天空出現好像白雲變的超大一朵蓮花,花瓣清清楚楚,取手機拍攝時,雲淡風柔,己錯失良機。下山時經榮總,意外遇見白鷺鷥漫遊在草地尋食,看來牠也懂得選擇自然環境與人類共同生存,還是人類懂得利用環境。

  今天不禁要對自己說,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幸福在北投。

  圖片集錦0428軍艦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