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735)

2009/05/27 13:34:11 網誌分類: 股票
27 May

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735)

呢只股係做新能源(包括風力發電、垃圾發電、水力發電)

最近升得很勁,係因為國家出臺新能源產業振興規劃。

但我不是現在先去追捧,兩年前佢在東莞投資垃圾發電時已開始買入。

我在1元、8亳、6亳、5亳、3亳一路收貨,宜家有錢賺。

想請各位提供意見或資料,如果同佢拍拖三幾年,有冇機會結埋婚生埋仔,呵呵

請各位幫忙分析下,多謝、多謝.....

回應 (24)
我要發表
慳妹
慳妹 2009/06/01 22:10:31 回覆

如果能夠去到一元企穩,即係突破阻力位,就唔好放晒啦,留番啲同佢玩吓,睇吓攪邊科。

2009/05/31 14:15:44 回覆

多謝蛋哥的介紹,我試下了解多D呢方面,做下功裸.

2009/05/31 14:09:23 回覆

慳妹,呢個浪估計去不到1元了,下個浪可能有機,同佢斗長命,到1元先放,嘿嘿.....

2009/05/30 19:42:08 回覆

關于新能源,有本書叫《石油的終結》(END OF THE OIL),是一本非常好的讀物,對你了解目前新能源的發展有很好的認識。

前兩年有個俄羅斯朋友同我討論搞新能源項目,后來覺得他的技術太超前,要去到應用的時間太長,就沒有討論下去(如果應用成功,我就可以做BILL GATES啦 {#icon23}),所以當時花了些時間去了解新能源。

慳妹
慳妹 2009/05/29 17:44:27 回覆

快活人: 咁你就將止賺位不斷推高,讓利潤奔跑;適當時候先收回本金。

我一般都會參考圖表走勢,照以往經驗有啲幫助;呢啲係各師各法,總之搵到錢就係好方法。

2009/05/29 15:46:37 回覆
【能源革命】表列新能源2020年規劃目標 (***新聞)
日期: 2009/05/29 15:14
  《***通訊社29日專訊》按照國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中長期發展規劃》,水電、風 電、太陽能以及生物質能將成為可再生能源發展的重點區域。要實現2020年的規劃目標,估 計需要總投資約3萬億元人民幣。   表列有關2020年的規劃目標:   項目         新增裝機容量       總投資額(人民幣)   ----------------------------------   水電         約1﹒9億千瓦      1﹒3萬億元   風電         約1億千瓦        9000億元   太陽能發電      173萬千瓦       約1300億元   太陽能熱水器     2億平方米        約4000億元   生物質發電      2800萬千瓦      約2000億元   農村用戶沼氣     6200萬戶       約1900億元   ----------------------------------
2009/05/29 12:27:10 回覆
能源革命】中美同打「能源牌」,掌新能源設備技術主導經濟 (***新聞)
日期: 2009/05/29 11:54
  《***通訊社記者潘磊華29日專訊》在全球經濟面臨寒流之時,美國不遺餘力地推動發 展新能源,使之成為應對金融危機的重要舉措之一,中國也巧合地打出「能源牌」。   中國近來積極鼓勵及支持新能源發展,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近日就提出,要大力發展新能源 和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而有關的振興規劃方案,預期將於短期內正式公布。不約而同地,美國 總統奧巴馬近期刺激計劃所提出的五大主要投資領域中,能源亦是居於首位。   事實上,中美兩國巧合地同時打出「能源牌」,並非全無跡象。早在2月份,美國國務卿希 拉莉首次訪華時曾經提出,能源、氣候和環境將會成為中美關係的一個新支點,這些新合作點獲 得中美兩國領導層的共識,雙方並已就能源、氣候及環境開展合作。   美國奧巴馬曾經指出,哪個國家能夠在新型能源開發取得領先地位,就能成為21世紀全球 經濟的主導者。即是說,誰掌握了先進的新能源設備和技術,誰就擁有能源領域的話事權。   奧巴馬主張,美國應該有能力在這領域取取得優勢,這不只是環保與經濟的問題,發展新能 源已經成為關乎國家經濟邁向繁榮抑或衰敗的重要關鍵。故此他預計,在未來十年美國將會投入 1500億美元,用於資助替代能源研究。   目前,中國經濟發展正面對人口多、資源相對不足、生態環境脆弱,經濟對外依存度高的困 難局。故國家領導人多次確認,新能源、節能項目有多重要,除拉動消費投資之餘,如果能創製 出屬於中國的技術,對出口產業結構提升有莫大的幫助。   中國在推動新能源科技創新方面早有動作,先後公布《可再生能源法》、《國家中長期科學 技術發展規劃綱要(2006-2020年)》,並編制了《可再生能源中長期發展規劃》,雖 然在重點發展新能源上,中國與發達國家似站在同一起步上,但市場人市認為,與國際能源制造 和技術上,中國仍存在一定差距。
聲明
2009/05/29 12:23:33 回覆
【能源革命】國泰君安:新能源政策對電企影響微,利設備生產商 (***新聞)
日期: 2009/05/29 11:54
  《***通訊社記者蔡苑筠29日報道》國泰君安分析師王鼐接受《***通訊社》訪問時 表示,內地發展新能源的措施,短期看對大型電力企業的影響性不大。由於風電、大陽能發電及 垃圾發電等新能源中,以風電為主,在新能源政策下,料生產風電設備的企業較受惠。   王鼐指出,新能源發電短期內都難以代替傳統的電力市場,而事實上,在香港上市的電企近 年來都有涉及新能源領域,在建項目都比較多,新政策下這些項目的推進有可能加快,各電企亦 有可能增加新能源的投資。   至於新能源發電會否成為電企的利潤增長點,王鼐認為,短期難以實現。以風電項目為例, 目前都是賠錢的,原因是電價市場目前仍未開放。此外,建設一個風電站的投資,往往是一個同 等產能水電站的數倍。   王鼐表示,風電的發展受制於前期投入大、選址有地域性,並非每個地區都適合、還有受季 節性的影響,要「看天吃飯」,同時設備的維護費用亦相對高。雖然風電是環保清潔的能源,但 相信發展煤電仍是電企的主力,內地煤礦資源豐富,成本較平,如何利用技術提高煤礦燃燒率已 為各大電企所關注。目前,內地小型電企的煤礦燃燒率不到20%,而美國等先進國家已達 60%至70%,可以預見,經過一輪技術改進後,未來一公斤煤產生的能量可以倍增,達到節 能減排的環保目的。
2009/05/29 12:23:01 回覆
【能源革命】全球汽車業較量新技術,新能源汽車前景光明短期曲折 (***新聞)
日期: 2009/05/29 11:54
  《***通訊社記者潘磊華29日報道》去年的國際金融危機,令世界各國不再局限於傳統 能源領域競爭,而轉戰新能源產業上。節能減排成為了全球汽車業的本份,在中美政府的推動 下,兩國的汽車企業開始在新能源技術上較量。   由於新能源汽車已成為各國加快推進交通能源戰略轉型的重要措施,所以中國為應對國際金 融危機,在3月份出台《汽車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中,新能源汽車成為了汽車產業調整和振興 的核心。        為推進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發展,現已出台了包括在今後3年在新增中央投資中安排100億 元(人民幣.下同)資金支持新能源汽車技術研發,「十城千輛」示範運行,以及對新能源汽車 購買給予補貼等政策,最終形成50萬輛電動、油電合動力等新能源汽車產能,令未來新能源汽 車銷量佔乘用車銷售總量的5%左右,對於該產業構成了重大利好。   隨著後續扶持政策的陸續出台與落實,汽車產業振興規劃對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推動作用將逐 漸顯現,既提高市場對新能源汽車的投資積極性,也將激發企業的研發熱情。一汽、東風、上汽 、比亞迪、吉利等一大批整車和電池、電機等關鍵零部件企業已經把新能源汽車作為一個產業來 推進,而不僅僅局限於研發。              *東北證券:市場未必廣泛同新能源汽車*
2009/05/29 12:22:00 回覆
【能源革命】新能源振興規劃即將出台,2020年前投資超3萬億 (***新聞)
日期: 2009/05/29 11:54
  《***通訊社29日專訊》備受關注的《新能源產業振興和發展規劃》近期有望出台。《 規劃》的主要內容是2009年-2011年三年內新能源產業發展的任務,當中不僅包括核能 、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也包括煤化工等傳統能源利用體系的變革;新能源汽 車、節能建築和新材料也是規劃的重點內容。   國家能源局新能源處處長梁志鵬早前透露,隨著《新能源產業振興和發展規劃》的即將出台 及相關發展目標的調整,預計到2020年,中國在新能源領域的總投資將超過3萬億元人民 幣。   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理事長石定寰表示,中國在新能源產業方面的發展將肯定是一個快速發 展的態勢,原來預定2010年新能源佔全國能源消耗的15%,該比例到2020年會有更大 的提高。   長城證券的研究報告認為,在09年宏觀經濟形勢不明朗、流動性泛濫、投機資金尋找出路 的大背景下,在「新能源引導能源革命、改變全球政治經濟格局」史詩般絢爛的題材下,與新能 源相關類股票勢必被催生出轟轟烈烈的泡沫。報告建議投資者美美地享受這一泡沫,同時保持一 份清醒,在泡沫達到最瘋狂之時退出,在泡沫破滅之後尋找被埋沒的真金。(ct)
2009/05/29 12:21:05 回覆
【能源革命】新能源列入財政扶持重點,政策支持不再空談 (***新聞)
日期: 2009/05/29 11:54
  《***通訊社記者蔡苑筠29日報道》新能源產業地位獲提升至戰略產業,國家政策支持 已不再是空談而進入到具體落實的階段。   內地最近推出「節能產品惠民工程」,向購買節能產品的消費者提供每台300元(人民 幣.下同)至850元的補貼,又向太陽能光電建築項目給予每瓦20元的補貼,與此同時,財 政部則具體提出的財政支持新能源發展和節能減排的十項重點工作,包括補貼啟動光伏發電市 場,補貼13個城市使用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等。   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令市場真正感受到政府扶持新能源的決心和用心。眾所周知,新能源 產業發展最大困難就是成本高企。光伏發電、風電等投入成本就遠遠高於傳統能源。以光伏發電 為例,初始投資成本高達3﹒5萬元╱千瓦,發電成本1﹒3元-1﹒7元╱千瓦,分別是傳統 火電的7倍和5倍左右。              *「拋磚引玉」財政支持不可缺*   綜觀全球新能源的應用,目前還是主要依靠政策引導和財政支持,包括初始投資補貼、上網 電價補貼、技術研發支持、應用推廣等等。新能源要發展、要有競爭力、要得以大規模的應用, 成本降低將是關鍵,而財政支持的「拋磚引玉」更是不可缺少。   財政部上周四(21日)提出財政支持新能源發展和節能減排的十項重點工作,雖然這十項 重點工作並非新創,但財政部官員指,這十項重點工作的財政支持力度即將加大且陸續出台後續 的支持政策。   十項重點工作摘要如下: 一.大力支持風電規模化發展,啟動大型風電基地開發建設。 二.實施「金太陽」工程,財政補貼加快啟動國內光伏發電市場。 三.開鼓勵北京、上海等13個城市在公交、出租等領域推廣使用節能與新能源汽車。 四.加快實施十大重點節能工程,推進大型公共建築和既有居住建築節能改造。 五.加快淘汰落後產能,對經濟欠發達地區淘汰電力、鋼鐵等13個行業落後產能給予獎勵。 六.支持城鎮污水管網建設,擴大獎勵範圍。 七.支持生態環境保護和污染治理,加大重點流域水污染治理。 八.實施「節能產品惠民工程」。 九.支持發展循環經濟,全面推行清潔生產。 十.支持節能減排能力建設,重點是建立完善能效標準標識制度等。
聲明
 
2009/05/29 12:20:01 回覆
【能源革命】新能源產業晉升戰略產業,將成中國新經濟增長點 (***新聞)
日期: 2009/05/29 11:54
  《***通訊社記者蔡苑筠29日報道》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迅速發展,將改變油氣、煤 炭等常規能源的主導地位。在全球發達國家均致力發展新能源的挑戰下,中國的能源結構亦要面 對一場「綠色革命」。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上周四(21日)公開表示,要推動新能源產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 發展,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這是中國領導人首次將新能源產業提升至戰略產業地位,表明內地 政府發展新能源、希望搶佔新能源發展領導地位的決心。   李克強指出,每一次危機都孕育著新的技術突破,催生新的產業變革。綜合考慮國內外情況 ,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產業是促進消費、增加投資、穩定出口一個重要結合點,也是調整結構、提 高國際競爭力一個現實的切入點。這方面發展的潛力很大,應當重點給予扶持,力求取得突破, 努力實現產業化、規模化。   國家能源局局長張國寶亦撰文指出,國際經濟衰退和能源需求疲軟,為中國引進先進能源技 術和裝備創造了比以往更為有利的條件。今後將大力發展核電及可再生能源,鼓勵風電、太陽能 等發展的政策亦將陸續出台。        *核電新核准開工容量840萬千瓦,明年或成世界第一風電大國*   今年2月召開的全國能源工作會議為內地中短期能源發展定下藍圖。當中強調今年將加快大 型能源基礎設施和重大能源項目建設,全年的電力總投資將達到5800億元人民幣。   核電、風電等新能源投資將大大加快。今年將開工建設浙江三門、山東海陽、廣東台山等核 電站,新核准開工的核電站總裝機容量達到840萬千瓦,該規模已接近目前正在運行的核電站 總裝機容量900萬千瓦。   風電方面,將利用逾10年時間,在甘肅,內蒙古、河北和江蘇等地建成幾個上千萬千瓦級 的風電基地。去年,全國風電總裝機容量已達1000萬千瓦,是三峽水電站的裝機容量 1820萬千瓦的逾半。按照目前速度,到明年,中國很有可能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一風電大 國,至2020年,中國風電總裝機容量有望突破1億千瓦。
聲明
2009/05/29 12:18:13 回覆
【能源革命】發展新能源全球趨勢,中國不甘落後求變革 (***新聞)
日期: 2009/05/29 11:54
  《***通訊社記者蔡苑筠、潘磊華29日報道》經濟高速發展對地球資源帶來的傷害愈來 愈嚴重,在環保意識漸增的今天,全球都面對如何發展「新能源」這一大問題。引發金融海嘯的 美國,隨新總統奧巴馬的上場,更將能源作為刺激經濟五大主要投資領域的首位。中國這一崛起 中的經濟實體,在新能源領域也不甘落後,近期更連串推出措施,從遠景規劃到具體財政補貼都 一一觸及。   奧巴馬曾說,「哪個國家能夠在新型能源開發取得領先地位,就能成為21世紀全球經濟的 主導者。」   面對一場已經開始的「能源革命」,中國將如何自處?新能源政策又將有那些改變?新政策 下又為那些行業帶來轉機?以下專題將進行探討。
2009/05/29 12:17:09 回覆
【能源革命】經濟高速發展能源需求大,新能源技術獲不同程度應用 (***新聞)
日期: 2009/05/29 11:54
  《***通訊社記者潘磊華29日報道》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內地對能源的需求龐 大,在經濟迅速增長的同時,高耗能、高污染的發展模式也日益令人擔憂。   近年,新能源的優點已被了解和接受,其推廣及應用將對促進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十分重要 ,目前政府已經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加快新能源的開發利用。中國在長期發展規劃中已明確提 出,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容量將佔總裝機容量的30%以上。   「新能源」其實是一些已經開發,但現階段未能大規模使用,或正在研究試驗、尚需進一步 開發的能源,其相對於長期廣泛使用、技術上成熟的常規能源如煤、石油、天然氣、水能、核能 等等而言。   新能源包括海洋能、太陽能、風能、地熱能、生物質能、氫能等,亦即是目前通常講的「可 再生能源」,由於它屬於在自然界中可再生的能源資源,清潔且對環境無害或危害很小。   新能源的技術在世界上得到不同程度的應用,例如太陽能的光熱轉換,光電轉換,地熱直接 應用,生物發酵及熱分解以制取沼氣和氣體燃料,潮汐發電技術等等。   中國的《可再生能源法》自2006年以來,確立了可再生能源發展的基本法律制度體系, 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及投入,以及可再生能源製造業的發展起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它有助解決中 國日益突出的能源供需矛盾和環境惡化問題。   近年,發改委牽頭在可再生能源發展的政策措施方面做了許多工作,如制定了2010年可 再生能源發展目標,頒布了《可再生能源發電有關管理規定》、《可再生能源發電價格和費用分 攤管理試行辦法》、《可再生能源電價附加收入調配暫行辦法》和《可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指導目 錄》。   另外,發改委還與財政部等有關部門聯合頒布了《促進風電產業發展實施意見》、《關於加 強生物燃料乙醇項目建設管理,促進產業健康發展的通知》和《關於發展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財 稅扶持政策的實施意見》。
2009/05/29 11:40:29 回覆

慳妹,再次多謝!!

我吾識看技術分析,但我認為呢D新能源項目目前係初步階段,有發展空間。即股价都有上升空間啦,嘿嘿......再講又俾大臣哥話係女巴菲特了,哈

金兄,承您貴言,大家都投資大利。

 

 

2009/05/28 22:29:29 回覆

端午快樂.....

人人投資大利.

慳妹
慳妹 2009/05/28 21:49:27 回覆

補充一下,從純技術分析來看, 735 的日、週、月線圖均利好。 月線圖剛升破一個大型頭肩頂的右腳,配合日線圖突破過去六個月的橫行區,如果未來一星期收市價能企穩 0.55 之上,初步可挑戰去年 6 月的阻力區 1.03 元,下一目標是 07 年 10 月歷史高位 1.64 元;見步行步。

2009/05/28 12:58:47 回覆

多謝各位的寶貴意見,多謝晒!!!!

立冬妹,我既意思係希望佢(股票)一變二二變三啊!呵呵......

 

2009/05/28 00:03:49 回覆

電力行業曾經系我0既客戶,所以對中國的電力發展有一定了解。

前幾年電力分家開始,到目前為此,最大最有前途的,我仍然睇好華能,大唐,國電,華潤等幾只。他們也有搞新能源,規模還不小,只是相對主業來說較小。

從成本效益來說,新能源目前沒有賺錢的,都要靠國家補貼(單位發電成本要比市場價格高),所以大發電集團會好一點,因為有傳統發電的利潤來支持。

自從電廠電網分家之后,其實電網的增長很快,其壟斷地位比電廠更明顯。(價值投資股的核心,是壟斷行業),所以我會覺得電網股東市場前景會更好。

真正的能盈利的新能源股,我只看好比亞迪。

上述股票我目前一股都無。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5/27 23:34:22 回覆

呢度睇怕开心妹算得上唯一0既“价值投资”的女巴菲特了!

依家日日去上课实战培训“追涨杀跌”,一听闻“价值投资”就惊!

慳妹
慳妹 2009/05/27 22:45:20 回覆

中國風電我冇研究,我嘅信條係買股要買龍頭股,但而家呢類新能源、環保概念股好似冇邊隻稱得上龍頭,要假以時日睇邊隻跑出。 如果已有可觀利潤,我會沽出部份收回全數成本,餘下賸肉冇骨就放埋一邊睇戲,能夠做到忘記擁有呢隻股,冇心理包袱就係最佳狀態。

花姐
花姐 2009/05/27 21:27:04 回覆

始終有炒完一日

這是匯控的教訓

不可跟股票海枯石爛

此志不渝

立 冬
立 冬 2009/05/27 18:07:38 回覆

嘩,同隻股票結婚生仔?呢個比喻好特別喎.

包
2009/05/27 16:56:58 回覆

睇下對現時個市係熊市反彈or牛一或牛二。

若覺現時係牛市。渣住唔沽,調整完會再上。

若是熊市反彈,咁遲早會跌番落來。

唔沽晒,沽部份,或分段沽。

真係鍾意,低位再買番。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