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原始藝術很流行~ What is it ?

2009/05/27 21:56:51 網誌分類: 藝術
27 May


答案是~
陶瓷藝術

我的一位好朋友--前兒快副美術總監YY姐姐,是個陶瓷藝術友,六月六日起,和她們師生一班陶藝發燒友,將把她們Oh, my love燒成的陶瓷作品公開展出。六月六日開幕果日仲有野食招呼大家。

YES, 陶瓷就係世界至今仍然流行,但卻是很很很古老很原始的藝術。陶瓷是用泥造的。古代人發現,當把適當配方的泥土混和,高溫加熱,就可得到極之耐熱,而且相當堅固的器皿。

{#AlexisIpKaWai.jpg}

*陶瓷製作的古老香港風貌--和昌大押,細節豐富,作者花不少心機呢!

這種發明,據說改變了人類的文明,因為只有當人類擁有陶器之後,人類才能把食物長期收藏,也只有當人能收藏食物,人類才可以不用日日掛住打獵耕種,可以騰出時間思考咩叫人生意義,並發展軍事、經濟、藝術、科學...

去年,我都有和女兒參觀YY她們的作品,那些古怪的陶瓷形態,叫我嘆為觀止。那裡有陶瓷造的整盤象棋,有一張很適合小朋友坐的貓椅子,還有陶瓷造的魚蛋串。真是救命...

如果你想了解多些《人鬼情未了》那個Oh my love my darling陶瓷轉轉,到底還可造出甚麼奇妙作品,六月六日起一周,你一定要騰個時間去一去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了啦!

{#catchair.jpg}

*唔好以為陶瓷藝術很化學,這陶瓷貓椅子,我女兒整個人坐過下去,都沒事,是真正的「排排坐」貓椅子噢!
(這是上次樂陶陶的展品,今次應該會展出更厲害的作品吧!)

 

 給你一張邀請卡,誠意邀請你,樂陶陶! 

 

詳情

樂陶陶2009陶藝聯展
廿載陶緣 陶中圖變

一羣陶藝愛好者,早於七十年代開始追隨陶藝家陳松江學習陶藝。陳老師以因才施教的原則,針對各人的興趣及背景,授以不同陶藝手法。在老師悉心教導和啟發下,學員得以自由創作,從泥土中尋找樂趣。這一群各有專業和工作崗位的習陶者,在藝術的表現上亦各有各的風格和技法,當中更有以創作及傳授陶藝作為專業,包括余德華、尹子軒、李善琨、梁志發、黃美嫻及黃國忠。


「獨樂樂,不若與眾樂樂。」一九八七年,大家以「樂陶陶」之名舉行聯展,至今已有二十二年。陳老師移居美國後,仍不斷激勵眾人努力創作,多次千里回來,推動眾人把創作成果公開展現。細數下來,今年的陶藝聯展已是第十屆了。聯展之可愛處是能讓觀眾在同一展覽會場上,體驗到多位陶藝家利用同一種媒介「陶泥」,將不同概念、生活及意念落實在作品上。不同風格的作品,令參觀者了解到陶藝的可塑性高,創作空間無界限,能夠追隨眾人的步伐,印下生活的點點滴滴。

「樂陶陶2009」陶藝聯展,參展者共二十五人,創作意念各不同。有山水寄情、金融海嘨從零開始、解究兒時玩具、從衣服到傢俱、首飾、可愛型式表達的夢和事、信樂之旅後追求的釉色變化等等。使用的技法有手捏、泥條、泥板、拉胚、刻花、壓模、倒模、燻燒等。展品豐富多彩,展現了陶藝創作博大的空間。「樂陶陶」希望藉這機會把陶藝推廣給大眾,讓參觀者領略到陶藝多姿多彩的面貌,並能對陶藝產生興趣。

為隆重其事,是次展覽將於六月六日下午三時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行預展酒會,屆時陶藝家陳松江老師將主持揭幕儀式,「樂陶陶」現誠意邀請  貴報派員出席及採訪,詳情如下: 
 
「樂陶陶2009」陶藝聯展

預展酒會: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3pm – 5:30pm

展覽日期: 2009年6月7 至14日 (週二休館) 10am - 9pm

展覽地點:   香港堅尼地道7A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詳情查詢:
蔡小姐 電話:63885476
黃先生 電話:90199737 
  
參展陶藝家的作品圖片,可於本網誌'相簿'或以下連結下戴:

http://homepage.mac.com/kcwong/filechute/ClayInClay09.zip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09/05/28 16:53:24 回覆

你個OTG, 改名了喔QQ

新名要打咁多英文字母, 打死我咩? 求其叫PCG咁算囉...

2009/05/28 00:41:48 回覆

{#095.gif}....... {#200810032125329661.gif}....... {#095.gif}....... {#200810112149245328.gif}....... {#095.gif}....... {#200810032124478105.gif}.

噢!噢!洗版..洗版...洗地版.. ...... {#200810032124478105.gif}..hehe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