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班小學生文化研究

2009/05/28 10:29:51 網誌分類: 文化
28 May

今次研究(寄望懷念)的對象,是一班純真的2年班學生。


{#icon0} {#icon3} {#icon21} {#icon34} {#icon27}

{#icon12} {#icon21} {#icon28} {#icon56} {#icon6}

{#icon1} {#icon17} {#icon57} {#icon3} {#icon15}

{#icon15} {#icon12} {#icon28} {#icon12} {#icon5}

{#icon15} {#icon6} {#icon8} {#icon5} {#icon34}


每在他們吃午膳後,都會看見各人桌上有水樽和飲料,許多時候也有些水果。


1. 某個小胖子時常吃m記、喝可樂

2. 某個小朋友時常都有經精心處理的去皮和分塊柑子,以及去皮切粒奇異果,還有已變成一顆一顆的去皮提子

3. 某個小男生時常舉手

4. 某個小人兒時常「一見我就笑」

5. 某個女孩子時常跟同學們為小事情吵架,而且每一次都寄望人家遷就她

6. 某個小伙子在同學眼中是個脾氣不好的

7. 某個男孩子時常第一個說要上洗手間

8. 某個小女孩時常嚷著要到樓下斟水


1. 我曾跟小胖子開玩笑說,再吃這麼多m記,會很肥,會高血壓,他就開玩笑:「妳咒我!我咒返妳死。」

2. 時常走到小朋友面前,我都會說:「我也很想吃水果了……」

3. 小男生在班上給稱為「傻」的,可能因為他不懂與別人溝通,時常沒留意身邊的事物,不能考慮到同學們的交流狀況,而沒有人跟他玩。有一次,大家要斟水的時間到了,他未喝完沒有斟;他喝完時,斟水時間過了,他便哭,到數學課要上時可能還在哭著呢。學校報告指出他是「懷疑自閉」和有輕度語言障礙的。昨天帶他去特別考試時,天雨路滑,他背著書包跌倒,哭著說未能起來。幸好有位主任也看見,她先除下他的書包,放在傘架上,讓他自己起來,再背起書包。他說想休息,可能就因為人比較軟弱,太容易哭;主任鼓勵他不要休息,很快就可以跟我回到課室。

4. 小人兒就是愛笑吧!所以看見他,我都不期然笑得很燦爛!

5. 這個女孩子,聽她班上同學說,一到假期就會打扮得很漂亮。是太得到家人疼愛吧!比較自我中心,事事想為自己著想,忽略到團體利益。可能因為這樣她也缺少朋友。

6. 小伙子可能天生就是脾氣性子,難得同學們這麼懂得遷就他,他壞的大概只是脾氣,因為大家都樂意跟他一起玩,也很能玩在一起。

7. 這可是一個非常坦白的男孩子;他說完這句,同學們就會著我向班上的人問:「仲有冇男仔要去廁所呢?排隊。女仔呢?女仔要去既都排隊。」太有秩序了,兩行就這麼組成;太可愛了!

8. 小女孩一舉手說要斟水,大家都說要斟了,我便來個號令:「水樽排隊!」學校規定每班只能一次找兩個人為同學們斟水,要是水樽太多就只好分批,有一回他們拿了些膠袋盛著水樽。不過最有趣就是他們把所有水樽都繫在身上,似要去取西經,我便在他們回程時說:「哇,取西經返黎啦!」他們便會說第一個是唐僧,第二個是孫悟空,第三個是誰那麼樣了。如果只繫在頸上,我則說:「贏左咁多面奧運金牌啦?」


可能因為他們夠純真,我心裏面又保留著太多的童真,大家很能做朋友。昨天他們才在午膳時叫我到後面的桌子看泥膠蛋糕作品;下課時,我在巡樓,他們在某老師帶領下,都膽敢大叫著我……某老師算是我的一個朋友--差不多時候入職的某班主任。我們對笑,也笑著小朋友們;小朋友們拿著泥膠蛋糕,一個個滿開心的從三樓走到二樓來,我不期然拍拍他們書包,也開玩笑:「返去慢慢食啦!」看見那些有屎屎形狀的作品,我從心中傻笑出來:「食得架咩?哈哈……」

下個月尾要走,還想不到怎麼跟他們開口呢……(不好意思開口)

或許到下個月我會在時間緊逼時想到;因為,始終要說。有時就是覺得自己還在太天真的階段,致令我跟小朋友們太渾熟;這班乖的當沒問題,其他早就不放我在眼內,所以需要冷靜期,即使將來再回來教書,他們也會想到,這麼多日子之後,這可以不是之前的那位剛入職、「mug都唔識」的「老師」。

還是不想太多吧,難得他們天真純良,大家會祝福我!

備註:中一時自己班參加了班際歌唱比賽,唱的是<友共情>;十二年後,沒有一個是朋友了。古巨基以前的造型跟現在也不相像,沒有變的就只有這首歌還在大家腦海中。

其實回想著,06年出來打工,因為美術才能而在首3個月內得到肯定,該很值得高興。但當時覺得做閒角很悶人;想不到現在08年也在做著閒角,只是美術才能不再能怎麼用得上,只在於在小五數學課時參考書本畫些數粒給小五生們數,但我的得著到底不在於同事們怎樣看,而在於(尤其小一:下一回會寫)小朋友們從我身上得到的關懷和可供傻笑的每一天。也因為這樣,我也有著一個存在價值,沒有白費光陰。

 

回應 (8)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5/31 07:16:30 回覆

{#icon9}

2009/05/30 01:31:31 回覆

在這學校你有好多美好回憶呀~~好好記住呀!!

ivina
ivina 2009/05/29 19:19:03 回覆

今日個弱聽小一生, 拖住我隻手去壁報板度話: 「老師, 妳睇, 兩條魚都係我畫架!」

同班既另外一個男仔, 就成日「嘍」我傾計, 「er.....」左好多次, 我就話, 「er完未呢, er緊咩呢, 」佢話呀--「er, 都係冇野la。」

果個似你既6年班仔仔, 嚮我講完一句「dum低你地嚮度la」既時候, 話我「冇良心」, 哈哈。之後我趁機話: 「我嚮度最後一個月la」, 不過可能果時太嘈佢聽唔到, 之後我又走左。

2009/05/28 23:51:12 回覆

你d學生一定會掛念你架~友誼萬歲~~

ivina
ivina 2009/05/28 18:46:01 回覆

多謝糯米

又點會唔記得妳呢?

ivina
ivina 2009/05/28 18:45:30 回覆

糉晒~

多謝粟粟~~~~~~~~~~~~

2009/05/28 18:21:33 回覆

{#095348487.gif}

2009/05/28 15:02:10 回覆

{#untitledaaaaa.jpg}

再送大糉祝   端午節快樂!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