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欣賞生活

2009/05/29 00:23:14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y

生命其實是很脆弱,所以活著就要懂得欣賞. 如果不是只是一天天的白過.

年紀大了,一星期, 一個月, 一年,眨眼即逝. 為什麼20歲沒穿過比堅尼?花樣年華,沒好好的留下回憶, 為什麼結婚時沒好好再拍一攝婚紗照,為什麼不趁打工時好好的再進修一下,或者跟老闆再學好一些人際關係,因為錯過, 所以後悔.

YY生比我聰明很多,他常常說人生太短,太辛苦,要懂得欣賞及享受生活. 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工作之中,感受當中的成就感,每一個經驗都是生活的一部份,成功的, 困難的,開心的,失望的.都感受一下,都是正面的是生命的一部份.

所以我都試著學習,欣賞明朗的早晨,美味的奶茶,成功完成工作的滿足感,接受生活的挑戰,欣賞可以健康的行走每一步,同時嘗試些新事物,做一些我20多歲,無能力做,無時間做的事,我現在去做,好像跳舞,FUNKY DANCE,肚皮舞,印度舞,嘗試多一些生命的味道.

我們都是一個凡人, 知易行難,有時一天就是困擾於工作,擔憂,壓力,情緒當中,日出,日落,白白浪費一天,所以我都不時提醒自己,如果今天不去好好的做, 好好欣賞生活,會再次成為明日的遺憾. 記不記得鐵達尼中JACK於水中同ROSE告別時對她說: 要答應他好好的活著. ROSE 老死前鏡頭轉到她心愛的舊照相,有ROSE當演員的相片,有學騎馬的,有坐小型機的...ROSE實現了對JACK 的承諾.真的好好的"生活"下來,直到他們於海中重遇.

希望大家,要好好的生活每一天. 

YY太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9/06/01 00:12:04 回覆

yy太,

懂得珍惜當前所有,就是欣賞生活的第一步。「珍惜」二字說時容易,要真正體會內里意義,必須在人生有過一番經歷磨練,才能感受得到。

sai

2009/05/30 17:54:38 回覆

YY太應該已經放開了,重新思考,真的會發現人生還有無限的可能性。

共勉之。

2009/05/30 00:41:31 回覆

yy太, 妳小時候,有無想過大個時會做乜呀?和現在實在的情況差別大嗎?

我小時候想長大後當個大老闆,越叻越好。但現時喜歡"藏",喜歡平淡。

小時候買不起玩具,只能自製;哈哈,這窮根未斷,現時還是喜歡DIY!而且樂在其中呀!

 

2009/05/29 12:45:50 回覆

徐嵐,

多謝留言,很喜歡,很真實.會常常記住. yy太

2009/05/29 02:47:03 回覆

{#icon52}

   

    起初   我想進大學  想得要死
    隨後   我巴不得大學趕快畢業
    接著   我想結婚  想有小孩  想得要死
    再來   我又巴不得望小孩快點長大  好讓我回去上班
    之後   我每天想著退休  想得要死
    現在   我真的快死了
    忽然間 我突然明白了
  
  我忘了真正去活

2009/05/29 02:17:37 回覆

{#icon52}活在當下

懂得活在當下,那不管你身在何處,做任何事,你都將是快快樂樂。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