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端午節-遺憾

2009/05/29 00:48:50 網誌分類: 其他
29 May

又到端午節,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愉快的節日,是一個失落又充斥著遺憾的       日子.1989年端午節前夕,父親悄然在昏睡中離世,我仍記得那天是全港大        罷市,不用上班,病房擠滿親友,大家都趕來送這樂天老人最後一程,當天我        心情很複雜,一方面要面對與父親訣別,又要看顧著母親,真怕她接受不了,        還有種種說不出的感受.父親已昏迷了兩個多月,對我們來說是極折騰,有著       一股無形壓力,每天懷著絲絲希冀,但一次又一次幻滅,他的離去,也許對大家     都是一種解脫,但誰又會期盼這解脫?就在混沌中,聽到父親床邊儀器響起,接     著是醫生護士急速的步伐,病房充斥著緊張氣氛,最後....我已記不起我當時如   何令自己接受,我只知道,我沒機會聽到父親遺言.

1995年端午節,我失去我的朋友 CY,與他相識不是太久,但印象極深.當年我每天都勞勞碌碌,工作休息再工作,沒時間,沒朋友,沒自己.偶然認識了 CY,當年他仍很年青,總是嬉皮笑臉,總是愛說無聊話題,但我感受到的是另一個世界,他笑得是那麼真,他令我笑得如兒時那麼真,在他面前我可說任何我想說的,多難得!就在那年端午節晚上,從電視新聞節目中,看到他的大特照,被鯊魚咬死..記得事發前一星期,他跟我說悶得發慌,要我陪他去酒吧消磨,還說如果我不去便沒機會,說我不是好兄弟芸芸,終於我還是婉拒了,但我真的想不到那是我最後一次見他.               

回應 (5)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04/21 16:53:19 回覆

2009/06/08 03:43:45 回覆

qq

go with peace is joy

i hope i will have such joy

i was afraid when my mother passed

i was crying as i knew already after a week when my brother went

i was smile when my father passed away while he was slept coz i knew it was the best to him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5/31 00:55:03 回覆

花姐:我現在也有著您相同想法,但當年的我,又怎捨得老父?

qq

 

花姐
花姐 2009/05/30 21:16:13 回覆

錯!我真的會期盼自己要走就快點

不要拖拖拉拉

讓自己辛苦

每天探望你的人

更疲於奔命

 

2009/05/29 23:14:44 回覆

qqchen

謝謝你來給我的祝福

最近還撐得住,只係唔想係陸sir那裡留言

你那句//誰又會期盼這解脫//............那觸動!!!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