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語文升級秘訣(一)

2009/05/30 22:48:58 網誌分類: 教育
30 May

Learning a 2nd Language{#icon35}

不經不覺到了六月。

 重要大事,除了六四(的確傷感),就是很多同學都要應付考試。

 在大學,教授和我的學生們就考完試,但中小學同學的好戲,則還在後頭。

 我發覺,不少同學,都認為最困難是語文科。

 其實,學習語文,不論英文、中文、普通話、日語、德語、法語、印尼語,甚麼話都好,學習的最大困難多不在語法,而在生字。

 因為,一般來說,任何語言的語法,主句式都是來去果百零句,要記都係記百幾件東西。但生字呢?一般語文常用字約3,000。如果你發覺自己無法以英語或普通話交談和聆聽,十之八九因為你懂得的常用字不夠3,000個。

 聽老外講英文,只要他一句裡你有兩個字不識,你已經幾乎不能再聽懂他說甚麼了。因此,關鍵是常用字。

 學習任何第二語文,老實一點,學會ABC和怎樣串字之後,句法先學十來二十種,然後你真正要面對的,是如何快速掌握首3,000個常用字。

 下回續...

*下回不是明天喔QQ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