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大餐

2009/05/31 12:32:42 網誌分類: 飲食
31 May

昨日幾個國內朋友跟一個台灣親友一起來探小弟.他們在內地聯手搞生意,搞得有聲有色.甚么生意?..先賣個關子..

聞說香港某地方有道特式小菜很有名.於是我就一盡地主之誼..充當食家..晚上帶他們到那條遠近知名的四六大街..入到街口巳見人群擠滿路上,廹得水泄不通..真係咁好景咩?家吓..!

不說不知,我都是第一次到來,皆因小弟對食的要求不高.細細聲講,實在失禮..小弟還是香港的最低下階層,學人講甚么飲食享受? 在這裡眼見通街都是四六招牌..甚么四六火窩..四六肥牛.四六肥羊..還有四六肥猪..只差沒有四六廿四...味.

..看真,街尾還有間四六桑拿和四六足浴添. "真爽,真爽!!" 我的台灣朋友,大叫起來!!

那么多招牌看得眼花瞭亂..摸不著腦袋.不知何去何從.

到底哪間才是正宗四六本色..?? 猶疑之際..某店衝出一名老漢.外表是黑衫黑褲..金頭髮..白鬍子..毫不客氣地問: "你們幾位..我說一眼望晒...再想問他 :"阿叔.你們的特式是甚么??"的時候..一個長頭髮..衣服外面有個神仙樣貎的卡通的中年男子..走近我身旁..口氣有陣臭烟滁..一棚烟屎牙. 大大聲咁話..正宗四六菜只有我一家..跟我來!! 先前那個金毛老人..也不示弱….拉實我右手臂..喝道:"來!!我家才是四六正宗.!!"  ..好痛啊..我的左臂一樣遭長毛仔拉實..

又見長毛仔兩眼發光,指著自己個大鼻.對金毛老人說:"華叔..嗱.!!你不要跟我爭..你都搵夠啦..!雄霸二十年,好應讓條路我長毛仔行.".華叔像有點酒氣似的..起晒火來XYXO...一輪…再怒斥"你長毛仔..冇我你就冇今日..!!如果不是乃念係朱古力個契仔,我一早踢你返廣州乞米….”眾人聽得一頭霧水..正當他們如箭在弦之際,幸好我的朋友..一樣孔武有力..立即上前為我解圍我們跑前幾個舖..如釋重負..更懶理他們四六之爭,到底鹿死誰手了.

此刻,面對朋友們,令我甚感抱歉.本來是來享受四六大餐..誰知變了四四六六.要勞煩眾友為我拆掂佢才可甩身.最終我們走出街尾來到六一大街.

我們走進了一間六一大飯店..剛巧就到六一兒童節..六個大男人.圍首享受一頓六一兒童大餐來這裡的裝飾很有兒童FEEL…菜色也很有兒童特式例如有道菜叫早睡早起有道叫未來主人..還有道叫童言無忌.吃著這些菜,不其然令人回到童年..我們本來有很多談經論世的話題..誰不知這晚大家都不知不覺,講起了許多童年往事.言笑晏晏..天真爛漫..一直耍到打烊都不願離去..{#icon0}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0/06/23 20:56:40 回覆

長毛話司徒華癌病生上腦....哈哈.  這個長毛,今時今日,還要看你華叔面色么.

一年前,我巳預感長毛跟華叔遲早反面了.

 

2009/06/01 05:31:07 回覆

其實有多少人真正知道四六節的真正內情,明天我會upload柴總指揮的一段錄音上youtube 請你看看她的心是紅還是黑,唉!!!! 其實就是一場全部都輸的悲劇,但收視永遠最高.如有機會請看 The Gate of Heavenly Peace 你會更加明白。

2009/05/31 21:58:43 回覆

嘿,嘿,掛羊頭賣狗肉,個條長毛其實系賣緊三六+一碌

2009/05/31 13:28:55 回覆

花姐,立冬..兩位...今晚再見..我要入刀山去了...88..

花姐
花姐 2009/05/31 13:27:26 回覆

是非之地

不宜久留

免惹殺身之禍

立 冬
立 冬 2009/05/31 13:11:19 回覆

哈哈,有趣有趣。咁我幾時有大餐食? {#icon0}

我先放低粒星星打賞你,咁你識做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