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

2009/06/01 22:29:48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n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梁丽霞)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下一步发展新能源要着力从五方面做起。

  刘琦称,当前世界各国应对金融危机,都把发展新能源作为一个重要举措。无论是能源的生产大国还是能源的消费大国,都把新能源放在一个很重要的地位。世界发达经济体大力推进新能源的发展,既着眼于当前应对金融危机,更从战略的高度抢占未来经济的制高点,所以在增强能源和气候上的主动权。

  刘琦坦言,中国非常重视新能源的发展,下一步发展新能源要着力的把五件事情做好。

  第一,要把新能源放在一个战略地位。

  第二,做好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

  第三,要加强新能源的技术研发。

  第四,要大力增加对新能源产业的投资。

  第五,要创新体制,促进新能源的发展。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09/06/05 16:29:54 回覆

【駐京專電】環保部:進一步發展環保產業成為經濟新增長點

  《***通訊社駐京記者陳志芬5日北京專電》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趁今日在「世界環境
日」撰文表示,要進一步發展壯大環保產業,採取有效手段,推進環保產業全面升級,盡快形成
一個門類齊全、裝備先進、富有活力的環保產業體系,使之成為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新增長點

  周生賢指出,通過市場機制完善環境經濟政策,積極推動出台有關環境經濟政策,完善反映
市場供求關係、資源稀缺程度、環境損害成本的生產要素和資源價格形成機制,建立保護環境的
經濟激勵和約束機制。他要求處理好環境與經濟的關係,需繼續推進兩者關係實現並重、同步和
綜合的環境保護歷史性轉變,必須把環境保護與經濟社會發展統籌考慮、統一安排、同時部署,
著力構建有利於環境保護歷史性轉變的體制機制。

2009/06/05 16:19:29 回覆

《兩岸經貿》台企將投資30億在江西建太陽能電池生產線

  《***通訊社5日專訊》江西省台辦透露,江西省企業家協會經貿考察團5月底赴台招商
取得重要成果,台灣台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在江西新餘市投資30億元人民幣建設500兆瓦
的太陽能電池生產線,力爭今年底形成100兆瓦的產能。 
  5月25日至31日,江西省副省長洪禮和率江西省企業家協會經貿考察團一行赴台招商。
據瞭解,光伏產業成為此次江西吸引台商投資的一大亮點。除台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資外,
已在新餘投資薄膜太陽能電池專案的台灣精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決定將CIGS太陽能電池新技
術的研發放在新餘。此外,專門從事能源生產的企業大同股份有限公司也表示將在江西投資光伏
產業。(kx)

2009/06/05 14:06:01 回覆

我呢排對952感興趣。

該股最唔好的地方是冇成交量,分分鐘成日都冇買賣。哈

但對佢的業務有期望。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04 23:07:12 回覆

我都唔知伽 .

我睇左1个星期,一直等大市回调才买.但是一直没买.唉............

2009/06/04 16:10:00 回覆

謝謝,點解今日升的咁勁?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04 15:27:49 回覆

可以留意769中国稀土

2009/06/03 15:35:11 回覆
中電:本港海上風力發電項目環評報告,於今天展開公眾諮詢 (***新聞)
日期: 2009/06/03 15:10
  《***通訊社3日專訊》中電控股(00002)旗下中華電力與英國風場展商Wind  Prospect就建議在本港興建海上風力發電項目,正式遞交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並於今 日開始進行為期30日的公眾諮詢。   中電與國際風場發展商Wind Prospect合作,研究在香港東南水域發展一個達 200兆瓦海上風場的可行性。中電表示,有關項目不單可以為約8萬戶家庭提供潔淨能源,同 時亦可抵銷每年達3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cy)
2009/06/03 14:04:46 回覆
《神州能源》能源局︰明年底風電累計裝機容量有望達三千萬千瓦 (***新聞)
日期: 2009/06/03 09:41
  《***通訊社3日專訊》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長史立山表示,按照目前 的發展速度,2010年底中國風電累計裝機容量有望達到3000萬千瓦。   據《新華社》引述史立山表示,近年來中國風電裝機規模連續翻倍增長,截至2008年底 ,中國風電總裝機規模已經達1217萬千瓦,遠遠超過「十一五」(2006-2010年) 初期預測的500萬千瓦的目標,裝機容量已躍居世界第四位。   能源局煤炭司司長方君實早前表示,中國在較長時間內保持較高電力生產和消費水平,計劃 到2020年將達到風電裝機1億千瓦,風電裝機規模約為2008年的八倍多。(fa)
2009/06/03 14:01:28 回覆
《中國要聞》李克強︰要加快發展新能源、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 (***新聞)
日期: 2009/06/03 09:15
  《***通訊社3日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本周一(1日)來到 河北曹妃甸等地,深入工業區和企業、社區進行考察調研。他強調,要按照國務院的決策部署, 在應對危機中把握發展機遇,把擴內需與穩外需、保增長與調結構有機結合起來,培育新興產業 ,促進產業升級,在新的起點上推進環渤海地區開發開放,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李克強指出,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仍在蔓延,對實體經濟的衝擊還在加深,世界經濟復甦可能 是一個複雜和曲折的過程。中國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增長的政策措施已初見成效,但受外需急劇 萎縮等影響,經濟發展中還存在許多困難。要進一步落實應對危機的一攬子計劃,做好擴投資、 促消費、穩出口等方面的工作。   李克強表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在著力拉動經濟增長的同時,大 力推進產業升級,加快結構調整,創新發展模式。他稱,環渤海地區位於中國華北、東北與東北 亞地區的接合部,區位優越,有著廣闊的腹地支撐,發展空間大,要素條件好,後發優勢十分明 顯。要在新的起點上形成開放格局,高標準、高質量地推進開發開放,促進企業合理布局、項目 集約建設、產業集聚發展,加強分工協作,發揮綜合效益,努力走出一條具有區域特色的科學發 展之路。   他又指出,循環經濟是一個新興朝陽產業,前景十分廣闊。他強調,發展新興產業關係經濟 可持續發展,是一篇大文章。要加快發展新能源、節能環保、高新技術等新興產業,培育和壯大 新的經濟增長點。抓住國家調整振興鋼鐵工業的機遇,控制總量,淘汰落後,優化結構,推動鋼 鐵產業由大變強。(fa)
慳妹
慳妹 2009/06/02 22:23:53 回覆

快啲過去蛋兄嗰度啦,到你出場啦。

賺幾個買餸錢? 哈哈,你呢餐直情係滿漢全席啊! 請埋我哋都冇問題。

2009/06/02 15:50:42 回覆

慳妹師姐,蛋哥話應該叫師姐, {#icon8}

關心能源政策,係希望認識多點呢方面,賺幾個買餸錢喇。嘻~

慳妹
慳妹 2009/06/02 12:53:05 回覆

快活人姐係能源股大戶,所以特別關心能源政策,有一份專注很快就可以成為這方面的專家,就好似蛋兄同人哥、差大哥、壽哥佢哋研究紫砂、木頭、玉器咁。

2009/06/01 17:18:33 回覆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梁丽霞)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新能源发展规划将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出台。

  刘琦称,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研究拟定新能源的发展规划,近两个月的时间,广泛听取了部门、地方、企业和专家学者的意见,现在初步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讨论稿。

  “我想这一规划的出台,我们还要进一步的深入的研究,按照程序还要上报国家发改委、上报国务院,我想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会出台。”刘琦说。

  刘琦表示,新能源很难界定,各国的说法都不一。“我们这次编制的新能源发展规划,把能源主要界定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关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另一方面,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的新的能源,比如说对煤炭清洁的高效利用,比如说车用新型的燃料,以及智能电网等等。”

  刘琦透露,新能源规划基本框架有五个方面:第一,我国新能源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第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第三,规划的目标;第四,工作任务和重要项目;第五,政策保障措施。

  刘琦坦言,新能源规划有三个方面的意义。第一是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扩大内需、拉动投资、增加就业,第二个是应对气候变化,调整能源结构,持续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第三个是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提升中国能源的国际竞争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