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劫三人組

2009/06/03 16:52:2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3 Jun

葵涌發生駭人聽聞全女班打劫案,三名十四五歲初中女生分持利刀組成打劫黨,令人震驚!!

在不同區不同學校讀書,只是跟隨朋友玩時認識,疑因「志同道合」而組成少女打劫黨犯案。

我想問的是打劫的動機?為何要打劫?

為錢?為刺激?為無聊?....一時興起,當玩下?顯然不是,似乎有組织有目的的進行,策划左。(如果不是西瓜刀那里來的)

被捕兩人均不合作,拒絕透露在逃同黨資料,(自豪吧!我們是義气仔女)

打劫可能沒有其他目的,只是新發明的一個取樂方式?

 打劫的結果只有成功和失敗的兩種可能,她們有否想過失敗會是怎樣的下場,少女入世未深,不知打劫案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吧!或者跟本不去想!

三少女能否在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覺悟前非?

但此案所反映的青少年心態更值得注意,他們往往成群出現,遊蕩街頭,抽煙喝酒,吸食毒品,毀壞公物,以威脅和攻擊他人取樂。

年青時,我們也曾不聽父母的勸告、自以為是、也會反叛,但多少也會有一些夢想、理想。

現在的許多青少年已經不再崇尚科學家和那些勤奮工作的人,而是把一夜成名腰纏萬貫的球星歌星當作崇拜偶像。傳統價值觀念的淡漠的確是一個令人關切的問題。 毫無疑問,在加強制定和執行法律法規的同時,強調恢復傳統價值觀念肯定是解決目前社會問題的一個重要手段。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06/04 00:24:19 回覆

價值觀這家野嘛,很難說,這也是我最關注兩女兒的一環。學識嘛,只是多少的問題; 但價值觀嘛,一念之差,可以是天淵之別!

 

2009/06/03 22:25:39 回覆

曾至曳 最叻 係 問,  你係未道德重整會咖, 然後 哈哈哈哈.

之後, 全港人都哈哈哈哈. 

我試過去 7/11 買嘢, 一班剛剛放學的學生, 推推撞撞, 邊行,邊玩, 忽然撞向我背部. 然後 sorry 都會句, 就 嘻嘻哈哈, 繼續排隊.

之後,行遠了, 才發現 背包給 打開了.

他們就是 玩的.

 

以後見到 學生, 我都 遠離 佢哋. 因為 你永遠 諗唔到佢哋 諗啲 乜.

其實, 把刀向前一戙, 都只是一時貪玩, 佢哋唔會諗後果. 更唔會 計算要 坐幾多年.值唔值.

慳妹
慳妹 2009/06/03 22:25:04 回覆

奈何我們這些崇尚傳統價值觀的人會被視作史前怪物!

包
2009/06/03 18:26:28 回覆

這是一個無夢想的城市@@

立 冬
立 冬 2009/06/03 17:39:14 回覆

人姐寫得好,要獎星星一大粒. {#icon8}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