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枝疼痛

2009/06/04 16:06:4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20080428 - 3.jpg}

小蛋這陣子都愁眉苦臉的 , 慰問之下 , 原來是腰骨隱隱作痛。

 

「是扭傷了嗎 ?

 

「應該沒有吧 」她用「應該」這字眼 , 是因為她經常碰傷弄損也不自知 , 典型大頭蝦一只

 

「讓我看看吧 」腰際沒有瘀傷 ,《喜療妥》似乎未必合用 「不如替妳按摩一下好嗎 ?

 

「嗯 -」她點頭。肯定她是痛楚難奈 , 因為她知道我工作辛苦 , 平常都不讓我替她按背 , 免得我累上加累。

 

「公司很忙吧 ?」一邊替她按摩 , 一邊了解病源 , 算是望聞問切的初階吧

 

「一點點吧 」小蛋說 :「繁忙不是問題 , 工作分配得宜便可解決 , 不能解決的是人事 」便將近來在工作上的不快一一細訴。

 

之前已聽她訴說過上司的無理和苛刻 , 想不到現在不單止沒有改善 , 還要變本加厲 , 聽到她的苦況 , 也替她難受

 

「會不會是因為工作過份緊張而導致腰痛呢 ?

 

「也許是吧 ,」小蛋說 :「我明天會請假去看醫生 」小蛋竟然會請病假 , 再一次證明她的腰痛得有多厲害

 

剛剛收到小蛋來電 , 她說醫生解釋腰痛是因為腰椎發炎 , 原因是長期缺乏運動

 

看來要用強硬手段 , 拉她每早和我跑步才行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9/06/06 09:01:30 回覆

寒傲雪 : 散步也是我每日餐後的習慣哩 ! 這的確對於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啊 !

2009/06/06 08:59:22 回覆

Lawrence : 游泳的確是個好選擇哩 , 不過女友肯定要做足防曬準備 , 還是選擇室內泳池比較好 ; 希望對於她的腰痛會有幫助吧 !

2009/06/06 00:41:57 回覆

其實飯後散步半小時,也是不錯的選擇。

2009/06/06 00:29:11 回覆

我的腰也有老毛病, 花了很多錢在物理治療, 按摩, 止痛貼等 ......約上年8月, 我開始去游泳 , 第1次下水後, 就發覺腰痛的情況減輕了, 故此每逢腰痛發作, 我便到泳池 ! 經一,兩個後, 腰痛的問題已經不像以前經常發生, 雖然如此, 但自從那時開始, 我便愛上游泳, 冬天也特別跑到室內暖天泳池, 像現在當然到室外, 坦白說, 我認為我的腰痛問題已經解決 !  不妨鼓勵你朋友試試 !

 

P.S. 我以前腰痛發作, 會在行路時大腿突然無力 , 坐亦會感覺到痛, 應該都幾嚴重的 !

2009/06/05 18:48:36 回覆

要她跟我跑步看來不大可能 , 還是陪她做些拉筋動作比較實際一點 , 不過圖中動作 , 我也做不來 ...

2009/06/04 21:45:22 回覆

咁你真的要每天陪小蛋做運動各跑步喔~

{#200905310908431145_600w.gif}

這個動作,可以減輕腰椎痛楚的。

 

2009/06/04 18:39:19 回覆

莎莎 : 應該是類似上面那張照片的動作吧 ?

她的確是長期坐著 , 正正是大多 OL 都患上的職業病 !

做彎腰動作還可以 , 要她跟我做運動 , 就難比登天了 ...

2009/06/04 16:28:50 回覆

其實除了跑步,平常我們站著兩手叉腰,
把身體向後彎這動作也能鍛鍊腰肌,
小蛋工作辛苦,可能坐得太久,
或同一姿勢維持太久,都會導致腰椎發炎/腰肌勞損,
勸她要不時走動一下,改變姿勢啊,
對頸對腰對膝蓋也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