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朋友

2009/06/04 23:53:08 網誌分類: 重新
04 Jun

一覺醒來,整個空間都帶給我第一種感覺,陌生。
陌生的牆,陌生的床,陌生的棉被,左邊陌生的椅子,上面坐著一個陌生的女孩。

要用陌生這個字,是因為給我感覺到我對這裡的一切都沒有熟悉的感覺,就像一下子來到一個不是自己一直存在的本來的世界一樣。
可是,在來到這裡之前,我又是在哪裡呢?
我閉上眼回想,可是腦海卻一片空白,慢慢浮現出來的,都只有剛才看到的房間跟女孩的睡臉。
對,那個坐在椅子上的女孩,閉著眼睛,睡著了。
我張開眼,看了看窗外,太陽溫柔地照進來,讓我知道那是一個早上,以時間來猜的話就是六時多吧。

我要知道現在自己的環境,身處的地方,就連我自己是誰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在這裡做什麼?
我知道我要把女孩叫醒,我伸手去搖了她一下,開口道:「喂,小姐,請問一下,」
搖了一下,女孩就立即醒來了,令我感覺她沒有熟睡。
她一張開眼,呆呆地看著我好一會,立即從她臉上露出喜出望外的笑容。對,我的腦海裡浮現出就只有這組詞語。
「你終於醒來了!」她興奮地說。「妳是誰?」我開口問,我知道她正想要抱著我,卻被我說的一句話止住了。
「我,又是誰?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繼續問下去,因為在眼前所知道的人,就只有她。
過了一會兒,我看著她在忙,沒有再看我,沒有再跟我說話,只見她走到外面一會兒,接著一個應該是醫生的人走進來看了看我一會兒,再轉身對她小聲說了一些話後,她就一直這樣子,沒再跟我說話。
我看著她,走來走去的,我卻坐著不知道做什麼好,終於忍不住開口:「請問,我跟妳是什麼關係?」我試著不再去問得那麼直接。
只見她停了下來,嘆了一口氣,終於再次抬起頭來看我,好一會兒才開口道:「這個嘛,我......」她欲言又止,我耐心等待,她才繼續說:「朋友。」話剛落,她臉上就露出一個苦笑。苦笑,至少我認為。
她究竟是誰?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