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空白

2009/06/05 15:02:11 網誌分類: 重新
05 Jun

隨著那個女孩離開這座白色大樓,一路上陌生的路,陌生的街道,陌生的車子,陌生的天空。
我抬頭看著這灰色的天空,良久,女孩喊我:「你叫阿風。」
我的名字叫阿風,這是跟著女孩上車後,她第一句說的話,也是最後一句說的話,她沒有再說話,她似乎有心事。
我欲言又止,我想開口問她什麼,可是每次我一開口,她好像都更失望,我不想看到她再失望,我不敢開口。

車子一直向前走,像走不完的路,過了多久的時間,我也不知道,肚子好像有點餓,我沒有在意,但這應該告訴我是下午了對吧?天色是黃昏?那即是快六時?
我好像失去時間,我去時空的感覺。
一直坐著,我終於還是忍不住開口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的聲音有點小,這句話好像是我衝口而出後,再立即醒覺了不該說話一樣。
「我們回家啊。」她輕聲說。
「喔,是啊。」我傻傻的笑了,因為這種氣氛太僵了。我實在很辛苦了。
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也跟著露出笑容了,即使是苦笑,但是我覺得比之前的苦笑好一點。總是我覺得。

車子停了下來,停在一間陌生的屋子前面。
這就是我的家?「這就是你的家。」女孩看著我說,說完就轉身去開。
剛開門,就從裡面傳出一把女聲:「從醫院回來了?風他醒來了沒?」
「醒來了。」女孩應聲回答,然後把手上一包包的行李的東西放在門邊,我沒有跟著走進去,沒有走進這座屋子。
「唉?」那把女聲再次傳出,然後聽到一陣腳步聲,從我眼前出現了一個女人。
第一眼看到她,我立即感覺到一陣溫暖的感覺,她是一個溫柔的人。哪裡這麼告訴我?是哪裡?
「風......」看著女人的臉,她好像很感動?
我退後幾步,我不敢接近她,突然間,女孩在後面加了一句:「媽,他失憶了。」
聽起來很無情的一句說話,可是我聽到,卻不知為何感到裡面隱藏著失意。
我沒有開口,從離開白色大樓後,我就覺得我每開口說的一句話,都會令身邊的人帶來不安,或失落。
「小嫚......」女人輕聲喊了一句。
小嫚,女孩的名字叫小嫚。可是,腦海裡卻是第一次加入這個名字一樣,陌生。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