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打針雞含豬牛蛋白質

2009/06/05 22:13:11 網誌分類: 食物安全
05 Jun
英打針雞含豬牛蛋白質
【本報訊】英報章報道,三個歐盟國家的一些食物生產商,在雞隻體內注射取自豬牛軟骨及骨骼的膨脹劑,催谷雞胸生長,從而賣得更好價錢,英國各地的餐廳都有出售這些雞隻,基於宗教因素戒食豬牛的教徒可能因此犯禁。

英國《獨立報》報道,食品標準局去年接到投訴後,利用最新科技調查雞隻有否加入豬牛蛋白質,並測試從三間公司取得的五種蛋白粉,結果發現全部含有牛膠原,兩種含有豬隻物質,測試的三隻雞的雞胸,其中一隻發現有牛肉痕迹。報道指出,蛋白粉相信由德國及西班牙的生產商製造,荷蘭公司將之注射入雞隻體內,再出售予供貨給餐廳的英國批發商。英國各地的餐廳東主在不知情下,購入這些雞隻供客人食用,這種情況最少已存在兩年,而德、荷、西三國未有採取行動。

英國的二百萬名回教徒、猶太教徒及印度教徒,禁止進食豬肉或牛肉,英國印度教徒論壇形容,雞隻加入其他物質「令人震驚及非常苦惱」。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090605/00423_01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