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片段

2009/06/06 23:23:53 網誌分類: 重新
06 Jun

我看著小嫚,她沒有回頭看我,只是自顧自地在行李旁邊收拾著。
那個女人走到我旁邊,驚訝和不相信的表情一直盯著我看,我感覺不自在,我對她點頭以示打招呼。
可是,她似乎被我這個行為嚇了一跳,開口道:「阿......風,把我忘了?」
與其說忘了,其實我覺得我從一開始就不認識你。
回頭,小嫚已經從房間走了出來,開口道:「我出去一下。接下來拜託妳了。」
「小嫚,要去哪裡?」那個女人有點驚訝,似乎也是驚訝她的女兒要把一個失憶了的人留給她應付。
「都是那裡。」小嫚輕輕回頭,瞟了我一眼,那一刻我只看到悲傷的表情。

小嫚出門後,那個女人......不對,我該稱她為伯母了,她走到桌邊倒了一杯茶,回頭看了看我,開口問:「你,有沒有什麼事想問?」
正如我所願,我是有非常多的事想問。
「我是誰?」我最想知道的,就是這件事。
「你叫阿風,二十五歲,職業是在海邊當救生員,父母都在外國,他們把你拜託給我這個鄰居照顧,大約有十年多了。」伯母一口氣說了一堆關於我的事,但似乎不是我想要知道的資料,我開口問:「為什麼......我腦海裡什麼也沒有?為什麼我沒有記憶?」
「幾星期前,你出了交通意外。」伯母簡短地說了這一句,就沒有再說下去。為什麼會發生交通意外?究竟最近發生什麼事?我有太多事想問了。
「我,是個怎樣的人?」我開口問,看了看伯母的反應,她似乎不想回答,我也沒有強迫她,沉默了良久,再聊了一些有的沒的。這時候,突然間傳來一串耳熟的音樂,是什麼音樂?為什麼耳熟?只知道我不是第一次聽到這首音樂。
「你的手機。」伯母這麼一說,我的視線終於從她的臉上移開,也令我感覺到我一直看著她,也讓我看到天色已經暗下來。
「聽個電話吧?」伯母再次提醒我,我呆了一下,看了看手機上寫著「嫚」,嫚?小嫚?
「呃,喂?」心情不知怎的突然緊張起來,緊張什麼?不知道。
「風,來接我。」小嫚的聲音,我呆了半秒,開口問:「哪裡?」
「你知道的。」她的話剛落,就掛電話了。
「小嫚?」伯母似乎知道是誰的樣子問了我一聲,我點點頭,伯母繼續問:「要你去接她?」我又點了點頭,好像是經常發生的事。
「你知道路嗎?」伯母看著我,我理所當然地搖搖頭。然後,她就轉身走到放著電話的茶几旁邊,在那個抽屜裡拿了一張卡片給我,開口道:「或許在這裡。要是找不到,就只能看你的運氣,找不找得到了。」
這什麼意思?我一知半解地跑出門,依著卡片上的地址走去,是一間酒吧,我呆呆地走進去,吧台的侍應好像已經認識我,我一踏進去,他看了看我,已經喊道:「阿風!很久不見了,沒事了吧?」
「喔,嗯。請問,小嫚在嗎?」我一開口,侍應已經呆了一下,他沉默了數秒,才開口道:「她走了不久。」
「謝謝。」我對他點了點頭,就轉身走了。門快要關上的時候,侍應又喊了我一聲:「阿風!」
我回頭看了看他,只見他臉上帶著一點驚訝,然後很快就笑著說:「沒什麼,希望你快點找到她。」希望我快點找到她。
我看了看手機,才發現已經沒電了,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亂逛,不知不覺卻走來了海邊,不知不覺,卻好像是我的腳自己去走這條路,自己來到這裡。
漆黑的沙灘,卻清楚地看到有一個人坐在中間,她是我所認識的她,她是誰?這個畫面又是哪裡見過?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