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BB

2009/06/08 00:46:2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妹妹的兒子未懂說很多話時,他叫自己C. 名字的第一個字. 今天他2歲10個月,8月才3歲,他是上天送給我們全家的禮物,看著他成長,我有很多人生的領會,中間都有無比的樂趣. 他是一個好帶,聰明及懂事的BB.有時,他的智慧言行,令您感到莫明其妙.

1歲上下,他己認得家中十二個舅姨家人用的杯(我都不認得)

同時,他可以認出各人車子的LOGO,見到BMW, 會說細姨丈,BENZ會說大姨丈.他會要求大人為他讀車書,一一記下.

果然2歲,他懂說單字,我們明白了很多. (現在他上BB班4個月,己懂得用句子)我們可以了解他的世界.

由吃奶,到爬行,到走路,短短的三十多個月,他像小電腦一樣不段學習,有很多自己的思想.

好像,1歲多,您告訴他車子壞了,他大眼睛看著您一定重復說"鼠", 今天我們知道了,小時間他的玩具車壞了,都是大舅父修理,而他說不出名字,就叫他"大鼠",原來一早他己想出,大人小孩的車壞了,方案是找大舅父修理.

他一直聽著,看著我們說話,行為,學了很多野.自他懂說話之後,他的話往往是意想不到.

剛懂說話.姨丈架車,說了一句"唔識路" BB 傳來地圖,說"睇"

家裹2個月前再多了2個初生BB,我叫C給BB分一點蘋果,C好認真的吼BB張開口時探頭一望,他告訴我"表弟不用吃東西" 為什麼? "因為表弟無牙"

C給大姨媽吃一點蘋果可以嗎? "不可以,因為有口水尾!"

大人於車上說英文,幾個月前C會說, "您們可不可以不說英文,因為C不明白".

上星期,大人於車上說英文,我告訴C,您要學好英語,您就知道我們談什麼.之後不久,後坐傳來BB的聲音,"其實C都識少少英文架.!" "YES!" "English" 大家笑得反車了.

C及2歲BB女看電視,我問BB女為什麼沒叫大姨媽,坐一旁的C說"因為妹妹看電視唔得閒,同埋妹妹稔緊野." 呵,原來他知道,稔緊野是不可以叫人的.

剛好妹妹為我針灸,很痛,C 跑過來,拖住我手,說"大姨媽,C己拖住您的手,一定唔痛了." 是, 他小時侯,手腳傷了,我是一樣捉住他小手,這樣的告訴他,原來我不用等到他十歲, 不過幾個月, 他己可反過來安慰我了.

天, 只是一個人仔,為什麼腦子有這麼多想法? YY太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9/06/12 17:32:15 回覆

YY太寫得很生動,看著想起兒子小的時候,也總是驚奇的發現BB是那么聰明和令人意料不到。

記得他只有一歲多的時候,不知如何,按了一個電話的功能,變成既不能打進又不能打出。后來只好慢慢的跟他說,他就按了一個鍵,把功能給恢復過來。

現在如何電子產品,電器,到他手上,也是幾分鐘就熟練了。

2009/06/09 21:34:23 回覆

Thx!

 

2009/06/09 20:38:39 回覆

IDOGLIFE 兄,

YY生星期五反, 再跟您寫下. YY太.

2009/06/09 20:26:46 回覆

yy太,我打算這暑假帶兩女兒去北京,讓他們參加些甚麼學習班,除此,自己也想周圍走走,有無乜地方好介紹呀?

我上次去北京是94年。

 

2009/06/09 08:48:09 回覆

yy太

我們計劃生孩子時, 已知責任重大, 會盡力培養他. 但有時真的很無奈. 我們很想教好他,但週邊的引誘及影響加上他特別的性格另我們感到力不從心. 兒子現正值反叛期/風暴期, 關係很緊張, 有時真的很想放棄.  

他心里知我們是為他好, 但他仍希望不受管教, 跟大顆享受自我,自由的生活, 輕鬆後中四才會踏實專心向學 (但可以嗎?).

很同意idoglife 的分享, 回想他的成長日子, 我們都會會心微笑.

Persie
Persie 2009/06/08 23:56:28 回覆

YY:

 

妹妹的兒子,好曳。之前他有病,所以成日喊又成日要人抱。現在他已做了小手術,應該會乖啦,但我見他都是一樣。你覺得被寵壞的BB可變回乖小孩嗎?

2009/06/08 20:20:02 回覆

我完全可以領會到妳的感受,望著兩女兒的成長,當中很多事想起都會會心微笑。

 

2009/06/08 20:03:35 回覆

TOAST

喚,您小寶寶很聰明, 可能而家的孩子進化了很多. 之前資訊落後,bb都無這麼快懂事.

您有小寶寶,好幸福呀. 教好他,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您一定做得到. yy太

2009/06/08 16:40:34 回覆

yy太

看完妳的文章, 很有共嗚. 對, bb的吸收力很強, 像海棉. 所以大人要小心言行, 因他們會在你不為意時, 用你的方法去解決問題.

我兒子大概3歲時坐火車, 他很累, 想坐著睡, 但當時已坐滿人, 他就哭. 我解釋給他說,  其他人比我們早上車, 現坐滿了,沒辨法要等有人落車, 有空位我們才能坐.當時只是想安撫他, 故沒解釋其他事.

過了一過月, 我們再坐火車, 今次有位坐, 但數站後, 有一婆婆上車, 我告訴兒子, 媽媽讓位給婆婆, 但會拖給他的手站於他旁邊, 怎知他哭著說: 我想你坐在我旁邊, 若婆婆想坐, 她下次早些排隊坐吧!  婆婆笑著對我說: 謝謝, 不用了,我下一站便下車. 此事令我知道, 我要很小心, 因兒子是不停在學習, 不輪你是否準備好.

我回家後, 要教他讓坐及幫助有需要的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