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情物語【百年緣~~

08 Jun

原作.編劇.小說~星夢零之月

  夜幕低垂,天空泛著藍系色調。住在洋式別墅的天文大好者謝華安,正整備天文儀器,安排晚間之星夜觀測活動。

  大月高掛著,華安調較專業鏡材,觀望著漂亮之雙子星座。忽然思惑潮亂,又浮現起從前的一件舊怪事......

  約在八年前...他全職為編劇時,剛接獲新作業。是要跟據當年最絕讚熱賣中的愛情小說,改編成台灣電視連續劇。因某藝能公司正力捧一位新星偶像,彼女是日後的火紅巨星--向晴心。

  自從首度接觸會面後,華安滿腦子都是向晴心的事情。深深被她的氣質,風彩及神秘之個性迷倒...。

  大概拍攝進度到了三份之一時。華安在生活中常常浮於耳窩裡,是把熟悉的聲音,是晴心的聲音,無斷地無法禁斷,響叫著:「華安...華安...我回來了......」

  就這樣纏繞著華安的身心。期間還有不少超常事件出現,如華安開啟家中電視時,放送的內容全是向晴心出演過之節目。又如...晴心最愛鮮花,但華安當一觸碰花後,便會迅間凋謝枯萎等。

  拍攝絕好調已近作業最期。某夜華安睡夢中,浮現出古舊時代的景觀,看上去像是百多年以前之世界。夢繼續又繼續,究極浮現於眼目的是,謝華安和向晴心,他們像對少年學生情侶,牽著手舞動於大街小巷...走到公園裡,華安君摘了大束鮮花,送贈給他的小情人,晴心顏容透紅謝意接過後,二人輕快步履遊向劇院。突然間地搖物動,愈震愈烈趨狂!小情侶四處找安全處躲避,在行經某食府門前,閃間落下重厚的牌扁,慘將晴心當場壓斃......就到這處華安猛然起動醒過來了...喘著氣不知所措,但又似曾相識的經歷。思感亂作團團,莫明地湧流著淚水,呆呆飲泣了數時間......。

  那部電視劇集,全台灣收視大熱。向晴心也躍升為新代天后偶像。半年後華安與晴心被媒體發見,他們是情侶關係。但兩年之後某次海外拍攝作業時,因當地發生大地震,向晴心因此離開人世了...只留下華安面對無斷的悲痛和寂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