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迴避

2009/06/09 00:50:59 網誌分類: 重新
09 Jun

那個晚上過後,就這麼過了好幾天。
在這幾天,小嫚一直都早出晚歸,而我則一直一個人留在家裡,每天每天翻看小嫚的媽媽給我的物品和相片。
記得很清楚那天晚上過後,第二天一早醒來,我就睡在地板上,昨天的房間的地板上,床上的小嫚已經不見了,我起來走到樓下的時候,小嫚正站在客廳,她一看到我走下來,就轉身背著我去收拾其他東西,然後邊開口道:「風,這裡的東西你有空就看看,要出門的話記得帶電話,我媽的號碼你的手機裡已經有,有什麼問題就打電話給她。」
記得很清楚她最後說的是這句話,然後就什麼也沒說就出門了。

接下來這幾天,根本沒有聽過小嫚的聲音。
直到第三天,我看著這堆物品跟照片三天,我只能說我很在意相片中我跟小嫚的關係,伯母也有給我開電腦,裡面放了更多照片,這些照片中的我跟小嫚,根本不像是她所說的朋友。
這天下午,太陽正正的曬下來,我戴著帽子就往外跑了。
一路上都曬著,但身體卻熟悉的感到溫暖。
可能腦袋感覺還是空蕩蕩的,去找小嫚的那個晚上的路我還記得很清楚,我依著那天的路再走,走到那個海邊,踏上熱燙燙的沙上,看著這無邊的大海。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會這麼熟悉?
我是這麼認為,與其說在家裡看一些沒有解答的物品和照片,不如去跟有熟悉感覺的事物接觸。
我在沙灘上來回走了幾圈,雖然太陽是那麼的熱,可是我卻感覺到從太陽的熱之中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照射下來,所以我告訴自己我不得不這麼做,即使站到頭暈目眩,即使站到連站也站不穩,即使站到失去知覺......失去知覺?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醫院,小嫚站在旁邊看著我,她的視線沒有靈魂。
「你中暑了。」小嫚看到我醒來的第一句說話,沒有靈魂的說話。
她的靈魂跑到哪裡去了?「妳的靈魂跑到哪裡去了?」我開口問。
她好像嚇了一跳,呆呆地看著我,好一會兒,她坐了下來,開口問:「為什麼會去那裡?」
我一直看著她,視線沒有移開:「那裡,有熟悉的感覺。」
「即使你想盡快尋回記憶,也不需要那樣做吧?」她的話語裡好像帶有一點生氣。
想盡快尋回記憶,好讓妳不再露出傷心的臉,是我不對......嗎?
我看著她,沒有說話。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