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夏末

2009/06/10 00:17:45 網誌分類: 重新
10 Jun

離開醫院,像第一次接觸這個世界的時候一樣。
但不一樣的是,這次是我自己一個人離開,小嫚說她還有事忙就先走了。
不一樣的是我記憶裡並不是空白一片,還有一些這幾天來的記憶。
我沒有坐車,我用雙腳走,因為,這個城鎮並不大,其實差不多是可以用雙腳走完整個城鎮,只差時間需要多久。
回到家裡,伯母已經在家裡收拾著,在忙東忙西的又不知道她在忙什麼。
「風,有時間來幫忙顧一下店。」伯母頭也不抬地說,似乎是非常之忙,我聽後開口問:「怎麼顧?」
只見伯母呆了一下,就自顧自的笑起來說:「呵,我忘記了你什麼都不記得了......真是的,好吧,風,先把這些貨搬到貨倉。」
她指了指放在門邊一箱箱的紙箱,然後指了指屋子後面原來有另一間小房子。
「嗯。」我應了一聲,然後就很快地把箱子全部搬進貨倉裡去了。
當搬完最後一箱的時候,只見伯母呆呆地看著我,開口道:「第一次見你做事這麼爽快。」然後就是從她臉上露出一個微笑。
我呆了,很久沒看過這種笑容,這時候的我不知哪裡感到一陣溫暖感,臉上也自然地笑起來。

下午過後,伯母開口道:「風,要不要游泳?康復這麼久想不想伸展一下?」
那時候我正坐在庭院看著天空發呆,正在想著之前的自己,聽到伯母這麼一句話,卻從語氣中感到很重的試探。
「嗯。」我點點頭,沒有說話,說不定,我也會從游泳中找回什麼?
伯母開口道:「海邊,你到那邊看看,我相信你不帶手機,並不會迷路吧?我會一直在家裡,有什麼事,可以回來找我。」然後再次微笑,我開口問:「小嫚,在哪裡?」不知道為什麼,腦海突然閃過她的身影,而且很想知道她究竟在哪裡。
「她啊,她在忙。」伯母回答得很慢,似乎若有所思。
「我還在其他認識的人嗎?」我又問,伯母抬起頭來看著我,好一會兒,開口道:「或許在你的手機裡會找到。」
我看著她,好一會兒,她繼續說:「風,別再那麼注意小嫚,那樣很痛苦。」
別再那麼注意小嫚。

我離開家前,拿起手機按了按,排列著一列列的電話號碼跟人名,可是沒有一個有見過,我不知道從何入手,只好看看最近打出的電話號碼跟打來的號碼,發現打出的號碼大部份都是嫚跟一個叫列的人,其他都是只有號碼。而接到的電話號碼卻只有一個名叫小葉的人。
我決定先致電列。電話響了數十聲,有一個男的接起來:「喂?風?」
「喔,是,請問你是誰?」我盡量冷靜地問,他笑著說:「不記得我啦?果然,我是那天酒吧見過你的。」喔,原來是侍應。
跟他再多說兩句後,他說因為要工作,所以就先掛線了,說之後再聯絡。
然後我再致電小葉,才響了兩聲就立即接了:「呃喂?」
「請問妳是小葉嗎?」我問,然後電話那頭靜了數十秒,才又傳來聲音:「風,果然什麼都忘了?」
「嗯。」我答道,她就說:「改天我再打電話給你好嗎?我想見見你。」
「好的,什麼時候?」我問,她似乎呆了一下:「咦?那個......呃......那這個星期天好嗎?」聲音聽起來有點興奮,我「嗯」了一聲,再跟她說了幾句,就掛線了。
星期天,我放下電話,就向海邊走去,陽光,海灘,我心裡突然變得空白,在想一些更重要的事,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在海裡游著,從水底往上望,是一片藍藍的天,比在庭園看的天空更藍,更廣闊,雲,好漂亮。耳朵,什麼也聽不到,就像只聽到心裡面的聲音,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
再次回到水面,然後累了,回到沙灘,躺在沙灘上,看著藍天,回想海底看到的藍天,耳邊,卻突然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風。」熟悉的聲音。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