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2009/06/11 21:22:02 網誌分類: 宗教
11 Jun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近日在巴士站見到一個電影廣告,令我有好深刻的印象,這套電影叫「南京、南京」,廣告裏面寫著「直到最後,我們從沒低過頭」一個一個的中國士兵互相緊扣,像是死也要死在一起,非常團結、非常有鬥心,但我沒有打算看這套戲,因為知道這套電影拍得非常真實,我怕自己過份投入那些血腥和殘忍的片段,令自己唔舒服,但看了這廣告,多少有點感觸,好想分享給大家知!
我相信大家聽過和看過不少關於日本侵略中國的事,但為何會有戰爭呢?我想戰爭是來自一顆自私的心,只是為了滿足一些統治者的野心,一些個人的慾望,卻犧牲了很多無辜的人的性命,可見自私的心的確可以好有侵略性,好恐佈!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該是互相幫助的、互相的愛護、互相的信任、互相的坦白、互相的造就,這也是聖經給我們的教導,這些彼此、互相的關係是來自愛,沒有愛的世界會是怎樣的呢?我會覺得活著真的會很難受。所以作為基督徒的我們需要為神宣揚愛的信息,讓世界多一點溫暖。

 

因為自私的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開始互相猜度,彼此的不信,在工作上,同事與同事之間,為了私益,勾心鬥角,(幸好在我的工作環境,沒有這樣的關係,真是感激。)在朋友與朋友之間的關係(並不包括教會的關係),雖沒有像工作裏的利益衝突,但多少也有點不信和不坦白,有時對著這些關係的確令我有點厭倦,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要搞到咁複習呢?簡單一點不能嗎?真的這麼需要保護自己嗎?多信一點真的會帶來損失嗎? 為什麼關係要這麼多的計較呢?

 

腓立比書 2: 3-5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我相信要有好的關係,我想都要像經文所教導一樣,看別人比自己強,有著一份謙卑的心跟別人學習, 跟別人相處,不但要顧自己的事,更加要顧別人的事,像耶穌基督一樣, 我想如果可以造就到別人, 多信一點、蝕底一下,這又何況呢!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06/26 15:58:19 回覆

{#200812170352208764_600x600.gif}

2009/06/17 15:50:04 回覆

{#101465_th.gif}

2009/06/11 21:58:33 回覆

Amen.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