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未見其利,先見其弊

2009/06/12 17:17:32 網誌分類: 學習
12 Jun

     {#images.jpg}豬流感(H1N1)這個問題真是厲害,雖然不是人人感染,但是已經帶給不少人煩惱了。當局應變豬流感的對策,就是停課;但是這個做法不見得受人歡迎。

 

    家長怨聲載道,學費給了,飯錢給了,校巴車費給了。突然學校停課,誰來照顧子女呢?爸爸要上班,媽媽也要上班,家裏沒有傭人,獨留孩子在家,怎樣辦呢?子女學習的進度大受影響,誰來教子女讀書呢?

 

    學生也有煩惱,十多天留在家裏,爲了甚麼?網上學習,一天兩天也可行,繼續這種學習模式,會留下不良的影響。有可能導致他們沉迷上網。萬一,他們日後遇上類似的流感問題,只學到躲避,而不是正面去面對問題,很容易就會成爲隱蔽青年。其實,現在就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讓學生關注個人清潔衛生之餘,也要學習關心社會。因爲我們是社會的一分子,所以應該以清潔學校爲己任。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法子。

 

    老闆和同事也有微言,有子女的同事紛紛請假,爲了回家照顧子女。這一點我也明白。不過,十多天,要捱義氣,無形中增加自己的工作量,真是一個考驗呢!

 

    當局有沒有考慮到各方面的苦況呢?如果教育局在停課之前,只是聽取專家、學校和官員的意見,是否不夠全面呢?

 

    今天我到公衆圖書館視察一下,很多學生圍在書桌上看書,猶如一所臨時學校。從這種情況來看,停課對於減低社區爆發疫情,好像沒有作用,只是把爆發的地點轉移,不在學校,而在其他地方而已。

回應 (8)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09/06/15 16:03:04 回覆

哈哈,soho,我所認識的朋友中,對於停課多表無奈!

有的更加覺得政府講一套,做一套!

特首出來説不用恐慌,但是又快快停課,也許當局覺得最好不要把責任留在政府頭上!

wongi
wongi 2009/06/15 16:00:06 回覆

哈哈!天佑,這樣我們只好自求多福呢!

這些散播毒菌的人,也許要拉出正法呢!

wongi
wongi 2009/06/15 15:57:41 回覆

對極呢!

小心注意衛生,不要讓細菌滋生!

但是到了這個 時候還有人,打噴嚏的時候,張大嘴巴,讓口水鼻涕亂飛呢!

今天午飯的時候,就是遇上這樣缺德的衰人呢!!!!!!

wongi
wongi 2009/06/15 15:55:03 回覆

k-i,哈哈!

不用怕呢!

人多了,增加讀者閲讀次數,可能會鼓勵圖書館多添置新圖書,也是好事呢!

哈哈!

soho*
soho* 2009/06/15 00:44:09 回覆

有朋友原本打算六月中等子女考完 final exam 就去旅行, 已報團一家大細去度假, 但而家話暫定26/6復課, 最遲23/6會公布會否延長停課時間, 搞到佢進退兩難, 不過班細路就好開心, 話26/6唔復課就會連考試也取消,  發達喇!

2009/06/12 21:28:46 回覆

美國 無 禽流感, 不用擔心 變種. 而且 傳到去 美國 的世代, 殺傷力又不大.

自己 又有 大量 藥廠, 可以治國民的病,  又可輸出 套利.  隻眼開隻眼閉囉, 洗乜驚. 順便賺筆大財. 刺淚經濟.

香港無 藥廠. 要 負出 巨資, 購買 不完全知道 效果的藥物. 地方少, 醫療設備有限, 未必能處理 未知情況 的大爆發.

又有禽流感. 若 兩感 同時 爆發, 有很大機會 產生 變種. 而變種的殺傷力 完全未知. 若把關不力, 把新病毒 和 新新病毒 傳給 內地同胞, 相信有關高官, 必定烏紗不保. 

 

唯有希望 變種之前, 全香港 都經已 產生了 相對 的 抗體, 都有免疫能力. 以避免兩感同時 存在於身體裡邊.

2009/06/12 20:47:44 回覆

{#icon24}防疫至上 , 大家都要小心 {#icon15}

包
2009/06/12 19:00:03 回覆

咁多人,令我唔敢到圖書館添啊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3/29

真是悲劇.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