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狗」

2009/06/13 00:30:35 網誌分類: 品酒知識
13 Jun

{#st2.gif}

(星島日報/報道)煲呔要將香港變成紅酒貿易中心,海關看準時機,火速配合,預備公費組團向法國出發,遊走各大酒莊品嘗紅酒,學會分辨真假紅酒,防患未然。

如果去一次法國酒莊之旅,即成紅酒專家,中環銀行區掉下一個招牌也會壓死幾個。

識飲正貨,也應知道何謂假酒,海關也應到內地盛產假酒的發源地,品嘗專用來製假酒的甲醇、乜醇物醇,味蕾、嗅覺訓練一掃,一索便知真假。

其實要學品紅酒,海關又何須遠赴法蘭西?大可恭請政務司司長唐唐兼職開班教授。紅酒減稅後,他該從各大酒莊掃入不少名酒,遊走唐氏酒庫跟去法國南部遊酒莊差不多。

每逢周末各酒行都會舉行品酒會,門券數百元一位,敬備多個牌子紅酒試飲,有專家現場講解,是個便宜方便學品真酒的途徑。

海關如此好學肯求真,要掃蕩A貨手袋,豈不要先去名店掃真貨,回來慢慢研究手工質料?要打擊四仔光碟,便先組團公費去日本現場觀賞AV女郎拍攝時的專業表現?如此類推,緝毒豈非要先學會吸毒?但吸毒不可一、不可再,幸有緝毒犬代勞,嚴禁新鮮水果入口的國家,會訓練緝生果狗,生果就算用多個膠袋密封,也逃不過牠的鼻子。

要打擊假酒,不如訓練一隻緝假酒狗,簡稱「酒狗」,好處是酒狗不用飲high晒,浪費靚酒,也不會給樽上甚麼82拉菲或馬高招牌貼紙擾亂判斷,隔着酒樽索幾下,便知真假。

為減低出錯機會,分工仔細,訓練不同種類的酒狗,包括紅酒狗、白酒狗、日本清酒狗、XO酒狗、加飯酒狗、茅台酒狗、香檳酒狗、威士忌酒狗,因應需要可以訓練更多專業酒狗。

專掃假酒的狗是「酒狗,識分假酒的人是酒人,有了酒狗酒人可以走人了。

(小宇宙—查小欣)

(轉載自星島日報—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1)
我要發表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3 00:50:40 回覆

我諗我飲過壞酒,仲係好貴的,好似飲消毒火酒一樣,倒走了1/3有多。有人同我講可能加過色添!

{#icon6}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