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小葉

2009/06/13 01:11:57 網誌分類: 重新
13 Jun

不久,我便準備好一切出門了。
從家裡到海邊大約需要十五分鐘的時間,所以後快我就到達海邊,天氣還是大太陽,不過海風吹來,使我感到不會太熱。
在沙灘上站了一會兒,突然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阿風!」
阿風?是在叫我吧。我轉頭看過去,一個陌生的女生正在向我揮手,我立即再回想一次電話裡頭的聲音,然後再看了看她,小葉?
「妳是......小葉?我是阿風!」我放鬆了一點,因為對於我來說,小葉這個名字帶給我比較高貴的感覺。
但是現在眼前看到的女生,她沒有穿著很高貴,只是一般的便服,想到這裡,我很自然地看了看自己的衣著,穿著背心跟短褲,我的心臟突然漏跳了半拍,再次抬起頭來,小葉已經跑到我跟前來,呼了一口氣,正準備開口,我的臉已經紅了起來。
「呃?你怎麼了,臉紅起來了?是不是太熱了?」小葉看起來有點擔心的看著我,她伸手正準備接觸我的前額,我反射性地向後縮。
「不,沒。」我搖了搖頭,轉身道:「我們......先找個地方坐坐。」
即使看到真人沒想像中高貴,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可是心裡頭卻好像在擔心另一樣東西。
小葉點了點頭,就說跟著她走,她帶我到餐廳坐。
小葉跟小嫚很不同,她總是努力找話題似的,不讓氣氛安靜下來,但又一直留意著我的反應,要說活潑就是的,開朗的話,又不致於非常開朗。

我們在一間咖啡廳坐了下來,點了杯冰品後,就開始聊聊她的事,有點像相親啊?
「我們......是怎麼認識的?」我先開口問,她笑著說:「有一天我跟朋友到沙灘來玩,那天浪有點大,我不小心被浪沖到水裡去,是你救了我的。」
「就這麼樣認識了?」我有點好奇地看著眼前這個名叫小葉的女孩,就這麼認識了?一定有下文吧?
「沒錯,因為那天的你看起來心情不好,要說怎麼不好......就應該是心情低落吧?總之靈魂不在身體裡面。然後那天你救了我的時候,我其實並沒有昏迷,但你卻好像沒發現似的,就直接人工呼吸了,嗯......然後我反射動作地給了你呼巴掌......真的很對不起。」說到這裡,小葉苦笑的伸了伸舌,我微笑示意沒關係,因為我都忘了,她繼續說:「然後,你呆呆地看著我,沒有生氣。說了聲對不起就下班了。」她看著我,我點點頭,開口道:「然後呢?」
接著,我聽到她「嘻嘻」的笑了兩聲,說:「晚上的時候,在酒吧裡遇到你了。」
「啊。」我立即回想起來,進到酒吧裡,看到侍應,這個侍應的名字叫阿列的畫面。
「那時候你一個人坐在一角喝酒,我看到你後,正打算過去找你道歉的,然後才剛坐下來,正要開口,你就認得我了,接著就說了一大堆心事。」小葉一邊回想一邊說,我開口問:「心事?」
「嗯,不過我有聽沒有懂。」她笑了笑,再說著接下來如果把酒醉的我送回家,然後我把手機號給了她,之後的事。
「我的工作是雜誌社的小編輯,那天剛巧要做關於海邊工作的訪問,又想起了你,就致電給你了。然後,我們就認識了。」小葉愈說愈興奮似的,而我,也好像愈聽愈專心。
不過小葉稱我是一個文藝青年,我就覺得怪怪的,她說:「你會音樂,會玩吉他,又會畫畫,又會寫作,又喜歡看書,不這麼稱呼你怎麼可以呢?喔!還會游泳,雖然這跟文藝青年沒關係。」後面補充道,然後又伸了伸舌笑了笑。
聽完她這些話後,我是總算先認識了自己在小葉眼中的那一面,文藝青年嗎?看來我是有必要把感覺找回來。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