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預防流感

2009/06/14 01:52:06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14 Jun

在剛過去的星期五, 世界衛生組織針對 H1N1 甲型流感迅速蔓延, 宣布把警戒級別, 從第五級, 提升至最高的第六級。

由於香港出現社區集體爆發, 於同一天香港的小學和幼稚園亦正式停課。

雖然是次流感從本年新曆 4 月份正式爆發, 並且來勢洶洶, 但是小弟告訴過大家, 5 月 8 日之前, 這個流感並不可怕。

當時小弟反而告訴大家, 這個新型流感, 從 5 月底至 6 月初, 才正式發威。

其實, 從 5 月底至 6 月初, 美國的確診個案, 已突破一萬宗, 並且有零星的死亡個案發生。

於 6 月 5 日小弟再提醒大家, 這個月必定有流感蔓延肆虐的消息。

當然, 小弟並不希望早前的預測成為事實。

祇想提醒大家:必須小心, 勿掉以輕心!

 

 

世衞六級警戒 全球大爆流感
2009-06-12

全球疫情迅速擴散,多個國家及地區的確診個案急增,世衞召開緊急專家會議,決定將流感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的第六級。

        全球已有二萬七千多宗確診個案,分別來自七十六個國家及地區,有一百四十一人死亡。

        世衞指出,發出最高級的第六級警戒,是因為北美洲以外地區,持續爆發人類豬流感疫情,顯示全球進入流感大流行。但世衞稱,不代表疫情惡化,也不代表病毒患者增多,但要求當局加快研製預防疫苗。

        過去一周,澳洲的病例急升兩倍,增加至超過一千二百宗,其中維多利亞省的疫情最嚴重,五個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其中一人昏迷;而智利的感染個案亦有急增跡象,一日內由四百宗激增至約千七宗。

        美國再死三人

        另外,美國再多三人死亡。而加拿大兩日內新增五百多宗確診個案。泰國確診個案亦一日內急增三十宗,總數達四十六宗。

        北京的確診個案亦突然增加,當地最近兩日通報十宗個案,目前北京市已報告了二十九個病例。台灣方面,昨日亦新增四宗人類豬流感確診個案,令當地的累積病例增至三十六個。

        與墨西哥接壤的國家危地馬拉,確診首宗人類豬流感死亡病例,患者是一名十二歲男童,他在當地一間私家醫院因腎衰竭死亡。
 
 
疫情失控迅擴散 小學幼園全停課
2009-06-12
本港抵抗人類豬流感的橋頭堡失守,社區爆疫逼近眉睫。在銅鑼灣聖保祿學校確診十二名中四女生感染人類豬流感後,特首曾蔭權昨天宣佈,本地已發生集體感染,決定全港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等今起停課十四日,但中學照常上課。若七月十日未能復課,學生將毋須考試。

        曾蔭權表示,聖保祿學校的十二宗確診個案,未能找出感染源頭,大流感督導委員會確認香港已出現本地集體感染。他指出,本地感染個案無可避免,但呼籲市民毋須恐慌,強調政府及全港市民「眾志成城」,便可「打贏呢一場抗疫戰爭。」

        特首:已發生集體感染

        曾指,小童缺乏照顧自己的能力,容易令病毒在校內以至整個社區迅速蔓延,故小學、幼稚園、幼兒中心和特殊學校由今天起停課十四日,直至六月二十五日。停課期內,學校會清潔消毒,並開放給在家中缺乏照顧而需要回校的學生。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指,不少學校已完成考試,今次停課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他表示,本月二十三日或之前會宣佈是否如期復課或有其他安排;如在七月十日前未能復課,學校將不會舉行考試;小五下學期呈分試將會改在七至九月期間進行。受到停課安排影響,原訂於本月十七及十八日進行的全港系統性評估將會取消。

        至於○九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派位結果將會如期於七月七日公佈,中一註冊亦會如期於七月九日及十日進行,如當日小學仍未復課,可由家長或監護人為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學生毋須回校。

        另外,香港昨再發現三宗輸入病例,令本港累積病例增至六十三宗。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9/06/28 00:15:00 回覆
美H1N1患者或突破100萬
(星島)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15:24

H1N1甲型流感(人類豬流感)繼續在全球各地擴散,美國    染病人數可能已達到100萬人。與此同時,這種病毒持續在南半球蔓延,感染人數繼續上升。

美國疾病及預防控制中心根據數據推斷,全美至少有100萬人受到H1N1甲型流感(人類豬流感)病毒感染,人數是全球之冠。現時美國確診的個案近2.8萬宗,佔了全球5.58萬多宗病例的一半。

疾控中心流感監察官員菲內利在亞特蘭大一個疫苗諮詢委員會會議上指出,根據病毒的傳播模式,顯示實際的患病人數可能是確診數字的許多倍,可能達到100萬人。

至於美國正常季節性流感的數字則達1500萬至6000萬人。迄今美國至少3065名豬流感患者要入院,現時有127人死亡。小童最易受感染,平均患者年齡是12歲,而要入院治療的病人平均年齡則為20歲,至於死者的平均年齡是37歲。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626/3/cwes.html

2009/06/14 23:39:01 回覆

Pancy :

好明顯,下面個妹妹仔, 已經暈哂大浪喇!

 

有心人:

真係好難防, 不過, 都係要勸大家小心!

2009/06/14 09:29:22 回覆

 

博士..防不勝防啊

                    太帥啦

                             加感感星一粒

                 {#200906061021221074.jpg}

                     

                      

2009/06/14 07:56:35 回覆

下面嗰位阿妹,暈咗未?
{#200812241208317328.gif} {#200812210011355977.gif}

2009/06/14 02:31:21 回覆

OK!!!!!! 謝謝博士~

{#20070508010633304.gif}

2009/06/14 02:16:18 回覆

{#J.jpg}

呢個點呀?OK? {#L地.gif}

2009/06/14 02:11:23 回覆

博士,

{#200809282203071102_600x600.jpg}  我要看靚仔相,唔係性感相呀~~~

2009/06/14 01:54:21 回覆

{#r男.jpg}

小弟祝大家 Have a Beautiful Sunday! {#j聲嗌.gif} {#j聲嗌.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