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嘯電郵

2009/06/15 17:32:05 網誌分類: 天文現象
15 Jun

最近有一封廣泛流傳的電郵, 講述今年將再次出現日全蝕, 類似南亞海嘯的大災難, 將會再次發生。

上述內容, 弄到一些市民感到困擾, 於是求教香港天文台。

香港天文台為了令市民安心, 當然出來否認, 並認為有關電郵是惡作劇。

如果某些人發放一些未經証實的消息, 使到公眾不安, 當然不對。

香港天文台否認有關消息, 亦是對的。因為以現代科學標準, 海嘯是由海底地震引起, 未有地震, 又焉能判斷是否有海嘯。

2008 年戊子年年初一, 也有日全蝕, 不過主要是西方國家能夠看見, 中國和香港祇能看到日偏食。

當時小弟也像某些朋友一樣, 擔心有大海嘯發生。結果, 沒有大自然的大海嘯發生, 而是金融市場崩潰, 但是又莫名奇妙地, 這次金融危機, 被美國著名投資者命名為『金融大海嘯』。

世界不斷進步, 時代亦已變了!

很多過去的觀念, 應該隨著時代進步, 重新演譯。

中華民族先賢研究日和月對大地的影響, 已有數千年歷史。過去沒有發達的經濟和金融市場, 所以根據日和月的變化, 推算大自然災難, 準確率奇高!

到了今天, 我們可以根據中華民族先賢遺留下來的文化瑰寶, 推算很多事情。

可是一些有關水的大自然災難, 同時適用於經濟和金融市場。

回應 (3)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6/15 18:32:17 回覆

博士你的口水乾左未呀,乾左就去我屋企飲碗湯先啦.有碗<豆腐鯽魚湯>呀,好好味架. {#icon0}(放左享下一格呀.)

2009/06/15 18:11:58 回覆

博士..為求新聞有多人共鳴,作大是無可避免的。

             加作大星星一粒

                        {#200906101747129538.gif}

                

2009/06/15 17:33:32 回覆
7‧22日全蝕傳有大海嘯
2009-04-30
○三年底南亞海嘯令人難忘,近日網上流傳一封電郵,聲稱今年七月廿二日日全蝕時,會有大海嘯,呼籲大家不要接近海灘,但天文台已澄清有關言論是謠言,呼籲大家不用擔心。

        電郵內容言之鑿鑿,聲稱有預測指七月廿二日當天將有海嘯,一些東南亞國家如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及印度等國家將會受到嚴重破壞,並指當日會有日蝕。

        翻查資料,當日確會有一次日全蝕,但天文台直指該電郵內容是謠言。

        天文台科學主任胡宏俊表示,肯定有關電郵只是一個惡作劇。他解釋,以現時的科技,根本無辦法預測地震前的海嘯,只有加上地震後的參數等資料,才能預測海嘯的來臨。

        他又說,日蝕與海嘯現象基本上沒有關係,所以他直指有關的內容製作粗疏,引起公眾擔心。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