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恐懼

2009/06/15 23:01:08 網誌分類: 重新
15 Jun

跟小葉道別後的那一天之後,一直直都是一個人四處看,不是留在家裡的房間,到處看看就是到沙灘,躺在沙灘上想東西,一直在腦海裡找尋一點點的記憶。
房間裡放了一個吉他,桌上有畫筆,有一些參考書,依這個畫面來看,小葉說的話一點都沒錯,不過她沒必要騙我。
桌上還放著一部電腦和一部手提電腦,桌上電腦的之前看過裡面有一些相片,音樂和加了密碼的檔案,檔案名字寫著「nothing」,它放在桌面的一角,不起眼的一角,另外msn是在開機時自動登入的。
不過即使我把密碼忘記了,也有一個文字檔裡面記錄了所有的帳密。唯獨「nothing」,沒有記錄這個檔案的密碼。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看到有一個叫列的人在msn密我。
列,酒吧的侍應。
「風,有空來酒吧走走,我們來聊天嘛,很久沒見。」列在msn裡打了一行行文字,我只是看,沒有回應。但是想了想,好一會兒還是又打字進去:「好啊。」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怎麼打字。
然後,我就拿起手機,致電給小葉,這是那天跟她見面後的一個星期,她一直沒有來電。我還以為那次是我們最後的一次見面,可是並不是,我致電給她,她很快就接電話了:「風?怎麼了?」
「妳在忙嗎?」我問,然後聽見她笑了笑,說:「最近都很閒。」
「不如今晚我們去酒吧。」話剛落下,就聽見對方「呃?!」的一聲,很驚訝似的,我也嚇了一跳:「......不方便嗎?」
「不......不會,只是我沒跟你去過,以前......」小葉放鬆了一下,才把話說完。
「嗯,」我想了想,決定還是說實話:「因為打算今晚去找一個以前的朋友......失憶以前的朋友。」我更正,只聽見小葉答應了,不知哪裡來的緊張感就放鬆了。
掛線後,我再致電給小嫚,致電給小嫚?我很像從來沒有打過電話給她。
我按下撥號鍵,等了很久很久很久,才有人接起電話,我第一句開口道:「妳在忙嗎?」
「啊不,不是,什麼事?風。」小嫚的聲音傳了過來,如果不是忙碌,為什麼這麼遲才接電話?
「想問,列是個怎樣的人?」我問,耳邊卻突然沒有聲音傳過來,過了很久,才聽到小嫚說了一句:「跟你很像的人。」
這句話,使我不敢再問下去,使我不敢再說什麼,我只是草草地說了一句「謝。沒事了。」然後就掛線了。
我在怕什麼?可是我真的好怕,怕......什麼?

不要在那麼在乎小嫚,那只會更加傷害自己。

伯母的話,又再出現在腦海......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