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相(一)

2009/06/16 09:18:0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今期所談論的是西方掌相學,並非失禮他人的洋相。其實面相學,非中國人的專美,西方在面相學上之貢獻亦不遑多讓。

        中國面相學有流年法、青流法、混流法、九執流年法、萬法流年法、小人形相法、逆人形相法,學說奇多,方法多的是,各有各好處,但發現近期很多玄學家只則重其中一種方法,以流年之法作部份斷事,未免以偏概全,需知道各種方法各具心得,要綜合運用才足以為他人指點迷津。

        西洋面相學之理論以骨相學之成就為本,而骨相學始於由Dr.FrancisCall哥爾醫生所創,以醫學角度出發,研究人類各種行為反射、思想性格及活動機能。五官及形態的反射關係,均由大腦及在固定的不同區域控制,例如人的視覺神經控制中樞在後腦葉,即相學的後枕骨範圍;味覺及嗅覺神經中樞在頭部兩側,骨相學之顳顬骨,稱之為側額,兩耳周圍的兩吋半徑範圍。人類的各種智慧分別於大腦的各個固定區域各自發展,影響着其頭形與頭骨之生長,亦所謂形於內,表諸於外,因此其頭骨形態與其思想及思維方式有着密切關係,這便是骨相學之始。

        下期再續

        楊柳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